谎称乘客是“表妹” 非法营运司机谎言被当场揭穿
2024-04-16 14:58 来源:厦门晚报

驾驶员因非法营运被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林珊 通讯员 饶靖东)司机说接的是“表妹”,可为什么会被罚呢?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集美大队执法人员在厦门北站执法巡查时,发现一男一女先后坐上一辆新能源小轿车,司机不停转头观望四周情况,形迹十分可疑,于是执法人员上前开展执法检查。

  “我今天载的是我表妹,我姨的女儿,过来载她回家。”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司机陈某如是说。但车上的女子表示不认识该司机,更不是他的表妹,她是通过电话联系上的车辆,从厦门北站前往漳州港,到目的地后需要支付130元车资。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陈某驾驶的这辆车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行驶了80000多公里,远超出一般家用车行驶里程。

  最终,陈某承认了非法营运的事实。目前,该车已被交通执法部门依法暂扣,陈某因涉嫌非法营运的违法行为,将面临交通执法部门5000元以上20000元以下的行政处罚,机动车驾驶证也将被公安机部门暂扣3-6月。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