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设可回收物回收箱 全市首批挂牌的“小橙车”上路
2024-04-17 06:36 来源:海西晨报

  环卫工人进行垃圾收运作业。集美市政集团环境服务公司供图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仇慧亮 通讯员 王馨)小巧的外形、橙色的涂装……近日,11辆崭新的“小橙车”在集美区的道路上集体亮相,成为城市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记者从集美市政集团环境服务公司了解到,这是集美区新引进的电动环卫作业三轮车,也是厦门市首批挂牌启用的环卫电动作业三轮车。

  据了解,本批次投用的11辆电动环卫三轮车牌证齐全,不仅提升了行驶的安全性、合规性,工作效率更高,续航能力也更强。与传统燃油环卫作业车相比,新引进的电动环卫作业三轮车具有明显的节能环保、使用成本低、噪音较小等优势。

  集美市政集团环境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投用的电动环卫作业三轮车还结合业务实际和垃圾分类工作,在车厢内增设了可回收物回收箱,改变原有“单车单收”模式,实现“一趟收运、两种分类”,既符合垃圾分类工作要求,又实现了收运工作的提质增效。

  接下来,集美市政集团环境服务公司将进一步推动环卫工作与科技融合,不断引进更多环保、高效的清洁设备,提供更加整洁、更加高效、更加精细化的城市市容环境管养服务,为厦门“绿色环卫”发展注入新动能。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