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枝挂葡萄 采摘乐趣多
2024-04-17 06:37 来源:海西晨报

  小朋友采摘树葡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丽)一颗颗长在树上的葡萄,您见过吗?昨日,记者来到翔安区新圩镇古宅村的翔安区中祥益果蔬专业合作社(以下简称“合作社”),放眼望去,郁郁葱葱的树葡萄的枝干上,密密麻麻地长着又大又圆、紫黑发亮的果实,散发着诱人的光泽,吸引不少游人打卡采摘。

  据介绍,树葡萄原名“嘉宝果”,是一种热带水果,原产于南美洲亚马逊地区,目前在我国广东、福建等地多有种植。树葡萄的果肉晶莹剔透,口感软糯酸甜,十分可口。

  “树葡萄果实一年四季均可成熟,其中4月到5月产量最高、口感最好,可直接吃,也可加工为果酒、果汁等。”合作社负责人黄水阵透露,目前果园里的树葡萄果树共有1100余棵,树龄基本上接近20年。树葡萄长得不高,小朋友和大人均可自己动手采摘,乐趣十足。“除了食用价值,树葡萄还可作为盆景及庭园用树。”黄水阵补充道。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