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级数字经济产业“独角兽”“瞪羚”企业开始申报
2024-04-17 07:35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张珺)记者昨日从省数据管理局获悉,我省2024年度数字经济核心产业“独角兽”“未来独角兽”和“瞪羚”创新企业开始公开征集遴选。我省将通过培优扶强工程,加快培育壮大数字经济创新企业,进一步推动更多福建企业进入电子信息百强、互联网百强等。

  “独角兽”“未来独角兽”和“瞪羚”的申报企业需在福建省内注册,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近三年社会信用记录良好,未发生环保、安全、知识产权以及违法失信等不良行为,属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领域。其中,“独角兽”和“未来独角兽”创新型企业要求创新性强、增长速度快,已获得私募机构、知名天使投资人等投资且尚未上市;“独角兽”企业,市场估值达10亿美元及以上;“未来独角兽”企业,市场估值达1亿美元至10亿美元之间。

  省数据管理局提醒,符合相关条件的企业,请于2024年4月30日前登录福建省全生命周期项目管理平台(网址:http://fgw.fujian.gov.cn/qsmzq/unipm/home)进行申报,我省将联合数据管理、税务、知识产权等部门,充分运用大数据分析等方法,组织开展数字经济创新企业评选工作。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