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70米路有近300个井盖 市民骑车经过仿佛是在走“山路”
2024-04-17 08:23 来源:厦门日报

井盖形状各异、七零八落。

  厦门网讯 (文/图 厦门日报记者 张玉榕 实习生 周子琪)4月14日,有市民向厦门日报热线968820反映,在集美区叶厝社区,有一条约470米长的道路正在修缮。令人惊讶的是,这条道路上竟然密集分布着近300个井盖,因为修路,部分凸出的井盖与路面形成了几厘米的落差。市民骑车经过这段路,仿佛是在走“山路”。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相关属地街道,对方表示目前该道路管道铺设已完成,井盖设置仍在调整,路面修复预计两周内完成。

  14日下午4点,记者在现场看到,该路较为狭窄,到处都是凸起的井盖。经测量,部分井盖高于地面3到4厘米,行人稍不留神就可能被绊倒,行车也十分颠簸。这些井盖主要集中在道路中央,有的相隔2至3米,有的则紧密相连。非机动车经过,便会发出刺耳的“哐当”声。经记者粗略统计,这段长约470米的道路上,竟然有近300个大小不一的井盖。这些井盖的形状、标识各不相同,包括雨水污水井盖、电力井盖以及水务井盖等。

  经营水果摊的陈老板表示,这条路从今年年初就开始修缮,但目前仅完成了部分工程。“每次骑车经过这里,都非常颠簸,生怕自己会摔跤。走路时更是多次被高出路面的井盖绊倒,真是让人头疼。”陈老板说。

  市民赵先生在一旁不满地说道:“这短短400多米路,为什么修三个多月还没好?现在路面高低不平,不管是骑车还是步行都很不方便。”每日往返该路段的店家、外卖骑手和快递小哥等,均对井盖引起的安全问题表示担忧。有人调侃:这一眼望去,好像当年考驾照时的过铁饼。

  短短一条路,为什么迟迟未修完?侨英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项目元旦开始施工,强电整治、弱电缆化、自来水管网改造、道路白改黑、环境整治、智慧城中村、旧雪亮监控改造等工程同时开展,8家施工单位参与施工。原定3月底竣工,因中途加入正本清源项目,导致工期延长。

  该负责人表示,目前该道路管道铺设已完成,井盖设置仍在调整,路面修复预计两周内完成。下一步街道将加强区域内各项目的施工协调,强化统筹,争取涉及管线改造的项目共管共沟,减少反复开挖等施工影响。同时加强沟通,对辖区内的线性工程项目,加强与区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尽量缩短工期。此外,会优化工程设计,兼顾质量与美观,对路面井盖等可能影响美观的部分,尽量设计到绿化带等区域,减少影响。

扫码看视频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