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限高达51.5吨还使用无效通行证 “百吨王”被拦
2024-04-17 08:33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 (通讯员 林攀锦 厦门日报记者 林钦圣)近日,海沧隧道进岛方向查获一部“百吨王”,不仅超限运输,还使用无效通行证,企图逃避执法检查。

  当天21时许,市交通执法支队海沧大队执法人员联合海沧交警在海沧隧道进岛方向布控,执法人员发现一部运载打桩机的大货车涉嫌严重超限运输。司机拿出一份《超限运输车辆通行证》,表示自己不存在超限运输问题。执法人员发现,该通行证载明的路线并未途经厦门市区,车辆实际行驶路线与通行证不符,视为无效通行证。据介绍,超限运输车辆擅自行驶未经许可路线,可能损坏公路及公路附属设施或导致道路受阻,甚至可能埋下事故隐患。

  在执法人员引导下,该车前往东孚超限运输检测站过磅检测。经检测,该车车货总重100.5吨,超限51.5吨,超限率高达105.1%,属于严重超限运输的“百吨王”。

  据悉,驾驶员及车辆所属企业将面临交警部门进一步处罚。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