翔安欧厝社区“四统房”一期项目拟下月预验收
2024-04-18 06:24 来源:海西晨报

  翔安欧厝新村“四统房”一期项目土建工程已完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陈晓青)近日,记者获悉,2021年9月开建的欧厝新村“四统房”一期项目已完成全部土建工程,目前正在进行项目收尾工作,预计下月实现项目预验收。

  该项目位于翔安区金海街道欧厝社区,毗邻翔安区第六实验小学及奥特莱斯商圈,采取“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分配、统一管理”的“四统”模式建设。一期项目占地面积3.3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4.8万平方米,建设5栋居住楼,可满足250户欧厝社区居民的住房需求。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内装饰装修及户外绿化等施工。

  代建方郎园招商管理有限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监单海燕介绍,今年5月项目将进行预验收,现在各个单项工程都已进入尾声,土建部分已全部完成,预计今年下半年项目竣工备案。

  “我们欧厝地少人多,‘四统房’是为符合条件但没有宅基地建房的居民准备的。居民可以远低于商品房市场价的价格申请建设‘四统房’。”金海街道欧厝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晖杭介绍,目前欧厝社区已有超400户家庭通过“四统房”住房申请。二期项目拟下半年招投标开工建设,建成后可提供180余套房源。后续社区合作社将采用大物业管理的模式,为村民提供相应的物业服务,同时有助于解决村民转产就业难题。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