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批“5年5折租房”可申请 面向新就业大学生
2024-04-18 06:25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即日起至6月15日,可申请2024年第二批次租房补贴。市住建局提醒,计划申请该批次租金补贴的,应在5月31日前进行保障资格申请或接续申请,确保有足够的资格审核、整改和公示时间。

  据悉,新就业大学生“5年5折租房”政策保障对象不限户籍、不限生源地,30周岁以下、2021年1月1日后首次来厦就业创业的大学生均可申请,经厦门各区(管委会)认定的30周岁以下的技术骨干人才也可参照执行。

  目前,“5年5折租房”采取实物配租与租金补贴相结合的保障方式,现阶段主要以租金补贴为主。其中,租金补贴按保障对象申请时的实际工作地标准,一次发放半年,最长保障期限5年。根据各区平均租金,按5折标准折算,每人每年可申请5000元至8000元的租金补贴。

  申请实行全程网办,全流程均可在“i厦门”微信公众号的“5折租房”模块线上办理。需要提醒的是,集中审核时间从3月16日起,已提交租金补贴申请的申请人根据“我的—批次结果记录”的红色文字提示进行操作即可。

责任编辑: 李伊琳,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