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将于7月2日举办
2022-07-01 00: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今天下午,厦门市招商办、市商务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透露,为进一步做强校友经济,丰富校友内涵,推动高校资源、校友资源与厦门城市发展需求精准有效对接,实现城市、高校、校友在科研创新、招才引智、招商引资等方面的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助力厦门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厦门将于7月2日上午举办“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结合大会召开,7月1日将配套举办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

  7月1日晚,厦门校友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将于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共同主办,旨在搭建联通高校和地方、链接科研与产业、创新经济与未来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赋能城市创新、强化发展驱动,以校友经济的高质量发展助推厦门城市的高质量发展。

  届时,厦门大学校友、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原力生命董事长兼CEO孙勇奎,浙江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城市环境研究所学术所长朱永官,北京大学及武汉大学校友、中国科学院院士、武汉大学微电子学院院长徐红星,西安交通大学校友、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将分别围绕中国创新药、城市绿色发展、光电科技和智能制造、数字安全发表精彩主题演讲。

  7月2日上午,“大厦栋梁”计划启动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成立大会将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举行。

  届时,“大厦栋梁”计划将正式启动,厦门校友经济联盟将揭牌成立,“厦门市投资顾问”“厦门市招商顾问”颁发聘书仪式将举行,校友招商代表性开竣工项目展示和项目也将在大会上举行签约仪式。

  其中,“大厦栋梁”计划由厦门市委市政府发起倡议、厦门大学等全国知名高校及校友会积极响应,旨在聚合各方校友力量,围绕产业链延展人才链,围绕创新链聚合资本链,促进厦门产业人才集聚和产业集群升级,打造“母校+校友+城市”共同成长、相互哺育、合作发展的新典范。

  本次大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厦门大学共同主办,由厦门市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厦门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厦门校友经济联盟(筹)、厦门大学校友总会承办。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