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届投洽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 首设投资热点城市展区推出四大品牌活动
2022-09-06 17:12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马庆伟)9月8日至11日,以“全球发展:共享数字机遇、投资绿色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举行,预计将有来自近100个国家和地区的超过8万名客商线上或线下参展参会。记者从今天召开的第二十二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韩国作为主宾国,重庆市作为主宾省(市)、哈尔滨作为明星市参展。

  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副局长李勇介绍了本届投洽会和2022国际投资论坛有关情况。本届投洽会将举办41场重要的会议论坛研讨活动,其中商务部等相关部委举办金砖国家可持续投资论坛、2022海外华商中国投资峰会、鼓浪屿论坛等19场活动,国家级商协会举办RCEP国际合作论坛等6场活动。同时,大会将发布《中国外商投资指引(2022版)》《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金砖国家投资报告》等权威信息报告。

  大会期间,商务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主办2022国际投资论坛,采取“1+2+1”新模式:一场主旨论坛,在宏观层面深入研讨国际投资热点和投资趋势;两场分论坛,分别围绕数字经济和绿色化工分享发展机遇;一场鼓浪屿论坛,为外资企业、国外机构和国内地方政府和园区提供交流平台,挖掘合作机遇。

  本届投洽会展览规模12万平方米,分设投资促进馆、产业创新发展馆和项目资本对接馆三大区域13个展区。联合国工发组织以及韩国、日本、奥地利等48个国家和地区的使领馆、商协会和投资促进机构参展。投洽会首次设置“中国投资热点城市展区”,沈阳、淄博、贵阳等18个新兴投资热点城市参展。

  商务部还将在本届投洽会推出四大品牌系列活动,分别是2022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系列活动,2022“走出去”发展系列活动、绿色低碳产业国际合作系列活动以及领航中国新兴产业投融资合作系列活动。活动聚焦产业发展及全球共同发展,提升对接洽谈时效,增强投洽会投资促进功能。

  此外,世界各国和地区也积极利用投洽会的双向投资促进功能,俄罗斯、日本大阪、中国香港等7个国家和地区将举办专场推介会,西班牙、德国、瑞士等9个国家将参加中国企业“走出去”专场对接会。

  在线上办展办会方面,本届投洽会通过“云上投洽会”APP、小程序、官网等多元组合线上矩阵,提供高效便捷参展参会服务。线上展览引入元宇宙技术,探索打造元宇宙展馆;线上会议同步呈现各场精彩的会议论坛;线上对接与现场对接融合互补,提供项目路演、推介发布、要客预约、互动交流等全方位线上服务。大会还将加强元宇宙技术应用和场景展示,策划元宇宙系列活动,包括AR秀、AR体验、裸眼3D、数字人等内容。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