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翔安区就业工作成效显著 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96.67%
2022-10-26 22:3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本网记者 张静莹)10月26日,翔安区举行2022年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会上介绍了2022年翔安区就业工作基本情况及翔安区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成效与亮点。

发布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年翔安区城镇新增就业24195人,失业人员再就业12955人,城镇就业困难对象再就业1282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1279人,就业率达96.67%。

  2022年以来,翔安区先后组织开展了春风行动、就业援助暖心活动、金秋招聘月等主题招聘活动126场次,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退役军人、农渔民等重点群体提供就业岗位6.4万个次,为1985家次的企业提供招聘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2022年8月,翔安区率先建成“风舍文化空间”“繁星基地”两个农村党员创业致富示范基地。目前共有47个自主创业项目入驻,组织带动300余名群众参与产业发展,实现稳定增收。

  截至目前,翔安区共发放社保补贴、社保补差、招工招才、翔安户籍奖励等1989万元。

  针对本地劳动力出台了相应的补助政策,翔安区鼓励辖区企业招用翔安的富余劳动力,在同一企业连续正规就业3个月以上,每月给予个人工资补贴500元。针对自主创业扶持对象,设有创业项目启动补助、创业场地补贴、创业担保贷款等奖补政策。

  保障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方面,翔安区针对在厦就业的全日制高校应届毕业生,或符合年龄条件在厦稳定就业的往届高校毕业生及技能人才均放宽落户条件,特别是技工院校毕业生,只要在厦就业登记且连续参加社保3个月,就可落户厦门市。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