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日零时起 浔江路跨线桥拆除
2022-09-27 12:3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柯恺筠 通讯员 娇轩)10月2日零时起,集美区浔江路跨线桥(浔江路上跨乐海路高架桥)因施工需要暂时拆除,浔江路和乐海路交叉口增设信号灯控制,途经该路口的车辆请提前留意交通组织变化。

  昨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施工期间道路交通管制措施进行现场说明。该施工项目主要服务于地铁6号线嘉庚体育馆站建设。该段地铁6号线沿浔江北路敷设,区间隧道及嘉庚体育馆站与浔江北路跨线桥位置冲突,因此,将先行拆除桥梁再进行区间隧道及车站施工。施工时间预计从10月2日至2025年12月31日。地铁施工结束后,跨线桥将恢复。

  自施工起,浔江路跨线桥桥上将不能通行,桥上交通将转移至桥下辅道通行。也就是说,原跨线桥该路段及地面辅路共双向6车道,拆除桥梁后调整为双向2车道通行。乐海路与浔江路交叉口增设信号灯控制,该交叉口东、西、南、北四个进口道禁止机动车左转,受限机动车需绕行同集路、乐海路、浔江路和浔江北路等周边道路。

  集美交警大队民警介绍,施工后,乐海路与浔江北路交叉口将由立体交通变为平面交叉,该交叉口增设信号灯控制。届时,势必对早晚高峰已超饱和的乐海路、集美大道、滨海西大道及周边片区道路带来严峻的交通影响。因此,施工期间,建议市民通过地铁、BRT等公共交通出行,过往车辆通过厦门大桥或杏林大桥进出岛,以避开施工区域,缓解嘉庚体育馆片区交通压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