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金属纪念币今年发行62种
2023-01-17 15:08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张诗)中国人民银行近日发布,2023年计划发行10个项目、62个品种的贵金属纪念币,涵盖吉祥文化、国家公园、中国古代名画系列等主题。发行前,中国人民银行将公告项目发行量、发行时间,届时请留意。

  在10个项目中,有备受收藏界欢迎的传统主题,如2023吉祥文化金银纪念币(包括健康长寿、生儿育女、美好爱情和吉祥幸福四大主题)、中国书法艺术(草书)金银纪念币、2024版熊猫贵金属纪念币、2024中国甲辰(龙)年贵金属纪念币和2024贺岁金银纪念币;也有新主题系列,例如国家公园主题,第一批国家公园中,三江源试点最早、面积最大、海拔最高,这次也将成为国家公园新系列“龙头币”,该系列同时还将发行一组大熊猫主题的金银币。

  这些项目在展现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展示中国山川风貌的价值外,兼顾满足收藏者的系列集藏、礼赠需求。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