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图方志文献馆免费对外开放
2023-05-29 15:58 来源:厦门晚报

  ■方志文献馆位于集美新城馆区5楼。

  厦门网讯(文/厦门晚报记者 龚小莞 通讯员 李颖 图/陈立新)集美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赠书暨“方志文献馆”揭牌仪式日前在市图书馆集美新城馆区举行。方志文献馆位于集美新城馆区5楼,免费对外开放。走进方志文献馆,可以“穿越时空”、纵观历史、横览百业,实现“看一馆而知一城”的阅读体验。

  方志文献馆由厦门市图书馆、集美区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联合建立,馆藏涵盖当地自然地理、历史沿革、政治经济、传统文化、民风民俗、名人名产等方面的内容,兼具广度和深度。方志文献馆的建成开放,是公共图书馆与方志部门通过资源共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方式,有效实现方志“存史、资政、育人”功能的一项创新举措。双方将联合通过多种途径继续收集整理志书,不断扩充馆藏,将方志文献馆打造成面向公众的福建省地情百科专题馆。

  目前,市图书馆方志文献馆馆藏方志共计5459种7346册,其中福建省地方志书1012种、省外地方志书432种、行业志书552种、行业年鉴3174种,其他地情文献资料289种。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郁莹,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