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保利·国贸天琴 | 以新“天琴”之名,立序五缘湾新时代
2022-05-25 09:29来源:厦门网

  导语:“提升本岛、跨岛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20年前为厦门擘画的发展方向。2002年,厦门市委、市政府启动了五缘湾片区生态修复与综合开发工作。20年过去,五缘湾率先走出岛内东部发展的前进步伐,成为厦门改革开放40年敢闯敢试、率先突破的优秀典范,成为与世界对话量级的新城建设代表。

  这里是五缘湾。

  苏醒的和风拂过树梢,和煦的暖阳洒落大地。白鹭掠过,碧波荡漾,日光与水波温柔交映,繁华的烟火气息与旖旎恬淡的湾区风光互为包容,生活与自然在这里发出最为和谐的声音。

厦门五缘湾实景图

  历经20年的开发建设,五缘湾的人居价值已然毋庸置疑。而在大众已经十分熟悉的五缘湾北岸之外,伴随着湖里区的东部旧村改造的快速推进,五缘湾南岸“异军突起”,吸引了我们更多的关注。

2017年尚未拆迁前的五缘湾南岸(作者:廖嘉彬)

  站在新时代的浪头上,高品质人居项目保利·国贸天琴携着三道温暖湾流:自然湾流、价值湾流、品牌湾流,再次激活这片美丽湾区

  自然湾流

  风起五缘湾十五年成就城市价值C位

  早在2020年4月,五缘湾片区的生态修复与综合开发成为国家自然资源部推荐的全国首批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典型案例之首,去年,它又助力湖里区获评国家级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从曾经的一片滩涂到全国性开发典范,五缘湾的成功绝非偶然。

厦门五缘湾实景图

  五缘湾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是上天对这片土地的厚爱。这里是岛内唯一集水景、温泉、植被、湿地、海湾等多种自然资源要素于一体的生态空间,是厦门岛内宜居度最高的优质片区之一。难能可贵的是,五缘湾在建设过程中秉承着“把最好的环境留给自然、文化和百姓”的设计理念,实现良好的生态价值与人居价值的和谐共生。

厦门五缘湾实景图

  在原五缘湾片区开发建设总指挥部综合部负责人钟少川的眼里,五缘湾有一个鲜明的特色——“新”五缘湾是新世纪城市地标区域、新兴产业升级示范区、新时代湾区高尚住宅聚集区。这个“新”,与建设之初“新生态主义”的指导思想密不可分。

  以五缘湾湿地公园为例,园区内生态植被丰富,景观环境优美,规划了水上迷宫、湿地栈道、天鹅湖等多个网红打卡点,宛如城市中的“世外桃源”。而随着城市东进的脚步不断升级,伴随着高端产业的引入、高量级公共配套的投入、优质教育资源的落地,五缘湾最终崛起为一个以总部办公、游艇经济、医疗健康、文化旅游为主导、民生配套完善的综合型高端人居新区。

厦门五缘湾实景图

  世界总是向新而生。曾经无人问津的洼地已经成为价值兑现的时代热土,在城市化的澎湃力量中夹杂着巨大的红利向我们涌来。

  价值湾流

  前瞻发展大势十年再造新天琴

  1. 厦门向东蝶变全新城市版图

  配套醇熟,人居氛围浓厚的五缘湾北岸代表着当下多数厦门人心目中的五缘湾形象。另一方面,成熟也意味着区域价值趋向饱和,时代的红利逐步平缓。

  当区域发展到一定层次,开拓就成为必然走向。站在厦门新格局的战略高度来看:态度决定高度,格局决定结局。

  近年,随着湖里区东部旧村改造正在实现从“大拆迁”向“大建设”的转段,五缘湾的价值风向出现转移,作为启动区的南岸蕴藏了新的时代机遇。

厦门五缘湾实景图

  如果说北岸更多的是承载居住区功能,南岸则在城市功能上被赋予了更高的城市站位。作为两岸金融中心片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五缘湾南岸拥有极高规划意义,一股汇聚了城市蓬勃经济活力的价值湾流已经出现,将南岸推向时代的潮头。

  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的建设,是作为国家战略被写入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的。片区规划空间布局为一核、两带、五组团,以金融业、高端服务业、总部办公为核心功能,着力打造“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金融集聚区、高端商务办公区和岛内东部新城区。其中,“一核”为五通高端商务片区,目前已有多家世界五百强企业入驻,集聚效应凸显。

厦门国贸中心大厦

  五缘湾南岸主导规划功能为旅游文化、医疗健康、体育休闲等大健康产业,与百姓日常生活所需更加贴切。同时南岸内的五缘湾商务营运中心与前埔会展组团、观音山商务组团、五通高端商务区共同串联成一条一线海景商务办公带,未来沿着这条商务办公带,五缘湾南岸将与作为核心区的五通高端商务区完成板块之间的接壤与合拢,以更高级的经济形态引领厦门产业升级的同时,也代表了新的城市高点的出现。

厦门两岸金融中心规划图

  2、国企视野远见城市发展脉络

  如今的五缘湾,已经是厦门最负盛名的“高品质住区”,经过多年的考验,北岸的国贸天琴湾稳居五缘湾C位住宅经典。而南岸在如此高的国家战略意义之下,土地的稀缺性不言而喻,亟需与之相匹配的高品质人居产品,实现城市会客厅到世界级都会样板的华丽升级。

厦门国贸天琴湾实景图

  如果说国贸天琴湾奠定了五缘湾北岸的人居封面,而在2021年底,国贸地产联合保利发展、中交地产拿下位于五缘湾南岸的优质地块,带着25万方全新升级的天琴系新作——保利国贸·天琴强势归来项目整体立面结合白鹭优雅的形态、海浪灵动的曲线、游艇高贵的意向、钢琴丝滑的律动铸就,并打造城市绿轴花园社区,将人与自然、建筑与绿植完美融合,形成层次分明的绿色尺度空间。国贸地产对此项目的用心,除了再次彰显精准敏锐的择址观,或许还可以用一句话形容这份历史的机缘:十年五缘湾,再造新天琴。

厦门保利·国贸天琴效果图

  品牌湾流

  三家五百强企业眼神聚焦实力与历史机缘的完美契合

  为什么国贸地产回归五缘湾,会让我们对这个项目满怀信心?

  追溯城市发展轨迹,板块的升级除了政府高瞻远瞩的战略规划,同样需要大型国企或者央企充当排头兵的角色,以品牌实力为区域发展赋能,助力城市释放未来生命力。

  在产品打造方面,国贸地产对于五缘湾的“懂”,堪称无出其右。天琴湾的开发,只是国贸地产人居匠心的一个缩影,同区域内开发的多个高品质住宅项目交相辉映促进周边一系列生活配套的进驻,为新区发展争得先机,助推板块价值属性实现惊人跨越。另一方面,保利发展与中交地产的加入,让我们对这个项目有了更多的期待。

  岛内大提升,东部大发展,五缘湾先行。最懂五缘湾的城市共建者、深谙湾区价值的自然和鸣者、跨岛发展新时代的见证者,三家标杆房企在城市热潮奔涌时铺排新的画卷,择址东部潜力热土,以自然、价值、品牌三道湾流,为南岸的崛起注入澎湃力量,为美好生活重塑标准,打造与土地价值相得益彰的人居精品——保利·国贸天琴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