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地产:以点连片,深化全国战略版图
2022-06-07 14:50来源:厦门网

  优化城市布局方向,是新常态下房企需要面对的问题:有的选择加大马力进军一、二线中心城市,有的选择下沉至三四线保住基本盘,有的选择多头并进,尽力扩张规模。

  还有的房企,以其前瞻视角,早早布局核心关键区域,在新常态中继续深化,稳扎稳打,在新一轮布局优化中显得十分稳健。国贸地产就是其中之一。近年来,国贸地产持续深化全国战略布局的策略颇受业内关注。

  公开资料显示,国贸地产现已进入厦门、福州、北京、上海、广州、成都、杭州、南京、宁波、南昌、合肥等19个重点城市,仅今年上半年,就有9城11大项目面市,进一步深化全国多区域齐头并进的全国性战略版图。

  谋定而动同频政策风向

  国贸地产的战略布局,处处显露出与大势、政策的同频共振。

  2006年,我国“十一五”规划首次提出“要把城市群作为推进城镇化的主体形态”,在此基础上,各省市开始探索协同发展战略方向,形成了一批“都市圈”的雏形。次年,国贸地产便首次将眼光投向大本营厦门之外,就此拉开全国化发展的进程。

  到了2021年3月,我国“十四五规划”提出“全面形成‘两横三纵’城镇化战略格局。优化提升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成渝、长江中游等城市群……形成多中心、多层级、多节点的网络型城市群。”

  19个城市群被分级分类定位,使城市群发展空间范围更加明确,除了长三角珠三角城市群之外,此前尚处于第二梯队的成渝、长江中游城市群,此次进入“优化提升”之列,可见其重要的战略地位。

  此时,国贸地产的全国战略布局也与大政方针高度契合:以一个中心级城市为核心,辅之以其他协同发展区域,实现对该城市群的重点覆盖和统筹发展,逐渐发展福建、长江中游、长三角、大湾区、成渝城市群五大战略区域。

  精准到“点”择址核心辐射区域

  “十四五规划”关于城市群建设的部分,将“ 1 小时通勤圈”写入重点之中,可以预见,承载都市圈核心功能的中心级城市,如大湾区的广州、长三角城市群的上海,大福建城市群的厦门、福州,成渝城市群的成都,将再次站在时代的聚光灯下,迎接新一轮城市更新和人居环境提升,这与国贸地产2022年推出封面作品的城市不谋而合。

  长三角城市群

  

  长三角城市群包括上海、南京、宁波、合肥等共26市,被赋予了全面建设成为面向全球、辐射亚太、引领全国的世界级城市群。建成最具经济活力的资源配置中心、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全球重要的现代服务业和先进制造业中心、亚太地区重要国际门户、全国新一轮改革开放排头兵、美丽中国建设示范区的期许。

  上海:抢滩临港新区预见沪上野心

  在长三角一体化上升为国家级战略的大背景下,四通八达的交通网络、繁荣不息的经济活动、高度集聚的消费人潮……都让上海的区位优势尽显无遗。

  而在区域大发展的赛道上,大片空白等待填补的临港新区,则承载了人们对“再续浦东发展30年”的希冀,作为全球金融中心建设进程的重要一环,临港新区105区域或将再次引发对于世界金融格局的改变,其影响力将抵及2035年,以至更远的未来。

  在2035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面前,上海国贸象屿龙湖·星璟原怀揣对TOD中央商务区都会生活的向往,为这座城市的金融精英们打造匹配身份和需求的生活方式。

上海国贸象屿龙湖·星璟原效果图

  宁波:与新城同步向广阔出发

  宁波作为长三角南翼中心城市和浙江省“一体两翼”发展格局中的重要一翼,一直被看做是长三角一体化的重要参与者。如今,环沪城市交通脉络正在被逐渐打通,宁波在主动接轨上海、融入长三角的道路上跑出了加速度。

  国贸地产宁波最新封面作品国贸雍上所处的市中心三江口板块,将围绕“科创+金融+文创”主题,加快滨水区、文创港、东外滩和甬江东南岸蓝图建设,凭借“甬江引才工程”、“甬江科创大走廊”全新际遇,领潮宁波新黄金时代。

  宁波雍上效果图

  南京:洞见时代趋势书写城市大略

  南京是跨省发展最为成熟的城市之一,以南京为中心,横跨江苏、安徽、上海的超级都市圈,叠加了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和自贸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无疑将有更大的想象空间,有望成为“魔都”上海之后助力长三角打造世界级城市群的新支点。

  被定位为“江北新区智能制造基地、现代化滨江新城”的桥林新城,将以三千亿规划引入多个世界500强高新技术龙头产业,加之与江北核心区、河西鱼嘴形成的黄金三极对望之势,未来俨然将成为时代发展的新潮头。

  每个时代,都需要敢于走在前端的领潮者。国贸地产于2021年2月携南京国贸璟原际遇7000年金陵文明,远见城市新核。

南京国贸璟原效果图

  合肥:扼守枢纽蓄势待发

  合肥北邻淮河,南邻长江,是一座链接上海、江苏省、安徽省的综合枢纽城市,长期以来被视作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重点城市之一。如今,合肥不仅扼守交通要位、拥长三角主要城市中最长的高铁里程,在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等方面势头也很强劲。在最新的合肥“十四五”规划中,更是明确提出将新站高新区打造成全新的“产业新城、生态新城、智慧新城”,其核心少荃湖板块规划打造“一环三带七区”格局配合周边产业新城,成就合肥青年聚集地。

  不同的城市风景,相同的原系初心,为了给合肥带来理想的人居住所,合肥国贸璟原现已美好入市。

  合肥国贸璟原效果图

  福建城市群

  

  “海洋强省”战略如火如荼,如今的福建城市群,已初具“两极两带三轴六湾区”联动发展的骨架,北向对接长江三角洲经济带、南向对接珠江三角洲、粤港澳大湾区,东向辐射台湾海峡和东南亚,在整个沿海城市群中的位次举足轻重。作为发展“两级”的福州都市圈、厦漳泉都市圈齐头并进,都展现出不可估量的发展势头。

  福州:定鼎闽地之心致敬湾区雄心

  东进南下、沿江向海,福州的城市发展脉络一致很清晰,如今,从闽江口望去,滨海新城加速崛起,800多平方公里的福州新区欣欣向荣,一条条大通道在闽东北四市一区之间架起山海协作桥梁,福州辐射力、影响力持续提升。

  在建筑与城市的碰撞中,发现无限可能,国贸地产福州新秀象屿·国贸星璟原和国贸学原三期将持续为城市呈现万千美好。

福州象屿·国贸星璟原、国贸学原三期效果图

  拉开福州城市化进程的纵深,在每一次的城市更迭中,台江区北江滨始终占据主城核心。福州沿江向海、城市东进南下,无论城市纵横变迁,北江滨中心岿然,为城市发展红利的集大成者。

  城市顺水而兴,每一次潮涌都是一部巨著,闽江泱泱推开了福州的波澜壮阔。国贸地产与榕共荣,敬献一座福州国贸天琴湾,不负北江滨十年等待。

福州国贸天琴湾效果图

  厦门&漳州:开放包容万象,古城焕发新意

  在“厦漳泉”都市圈的框架中,特区厦门不断发挥着牵头服务、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而作为最早参与特区共建的国有企业之一,国贸地产的步伐早已融入建设美丽厦门,岛内大提升、岛外大发展的脉搏之中。湖里区五缘湾南岸的两岸金融中心被赋予了打造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的金融集聚区、高端商务办公区和岛内东部新城区的期许。

  当城市发展脉络向东,国贸地产再次审慎落子厦门城市会客厅——五缘湾,十年再造新天琴,以绝对的匠心与诚意带来厦门保利·国贸天琴。

厦门保利·国贸天琴效果图

  而漳州,作为国贸地产最早从厦门外拓的城市,更是不断探索新生。根据芗城区十四五规划,芗城区将加快中国女排娘家基地拆迁和建设,对腾飞片区、龙轴片区、华纺片区、外贸大厦片区、长途汽车站片区进行整体改造提升,高标准、高水平地把项目打造成地标性建筑和城市核心圈,进一步提升漳州城市品牌。

  国贸地产尊重每一座城市的人文底蕴,在漳州千年的历史中学会洞察,在城市扩容中创新理念,在当下人居体验中研磨经验,非城市精神高地不筑,献上全国第三座上系精筑——漳州国贸珑上。

漳州国贸珑上效果图

  大湾区

  

  目前,由粤港澳组成的大湾区经济形态正在形成,这里是拥有宜居宜业宜游的优质生活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生态文明理念,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群智能管理,优先发展民生工程,提高大湾区民众生活便利水平,提升居民生活质量,为港澳居民在内地学习、就业、创业、生活提供更加便利的条件,加强多元文化交流融合,建设生态安全、环境优美、社会安定、文化繁荣的美丽湾区。

  广州:锚定枢纽位立序大湾区

  近年来,以广州为核心的“环+放射线”珠三角城际铁路网逐步形成,赋予了广州在大湾区城市群中无法比拟的“枢纽级”发展优势。广州具备国际商贸和金融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际交往中心,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和世界文化名城的现实基础,发挥着核心引擎作用。而增城区作为广州融入湾区“1小时通勤圈”的桥头堡,凭借信息技术产业、汽车产业集群、金融科技产业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的落成,让增城的人才吸附力、经济增长潜力等都上升到了新的维度。

  国贸地产从福建厦门跨城而来,在五月刚开放的广州国贸学原项目打造超千方ini park邻里街区,寓意着国贸地产将与广州共同塑造升级生活方式,共同打造不受限的未来。

广州国贸学原效果图

  成渝城市群

  

  从19个城市群中完成“越级”定位,在“十四五规划”中首次被列入为全国19个城市群中第一层级的战略发展区域,引领中国西部开发开放是成渝城市群近两年最大的亮点。

  变化的发生的背后,是成渝城市群本身爆发式的经济增速。过去5年,重庆和成都的经济总量排名位于全国前列,成都更是站稳脚步,新建天府国际机场,拿下简阳,开启东进之路。

  成都:把握新趋势占位主城区

  在成都市2017年起确定的“东进、南拓、西控、北改、中优”这份发展路径中,青羊一直是“中优”核心区域之一。这也意味着,青羊主城的发展思路不是极速奔跑的“造城”,而是稳步优化提升的“升级”,这里不仅是成都宜居生活的“主城”,更是未来引入高精尖产业和资源,推动城市界面更新的主战场。

  以诚心回应千年西贵气质,国贸地产跨越山海,以对城市与土地的独到认知与理解,携成都国贸鹭原与成渝开展一段奇妙共谋。

成都国贸鹭原效果图

  所有的城市群融合发展都是为了向百姓创造更美好的生活,国贸地产“与城市共创美好”的品牌使命也与之呼应。在城市群融合发展的历史进程中,兼具胆识与实力的国贸地产,或将不断为所在城市居民创造新的幸福安居之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杨奕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