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集美开展集中式消毒餐饮具专项整治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22-09-15 11:17 来源:东南网

随机抽检工作现场(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随机抽检工作现场(集美区卫健局供图) 

  厦门网讯(东南网记者 李霖 通讯员 徐浩)近日,厦门市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辖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为期2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规范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生产经营活动,切实加强餐饮具卫生安全的监督管理。 

  为明确工作目标,强化责任落实,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制订了《集美区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将任务和责任落实到岗到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开展。此外,该所还组织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法定代表人、现场管理人员和员工开展培训,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提高管理人员卫生法律法规及消毒管理知识水平。 

  专项整治期间,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对厦门悦尔康酒店用品有限公司、厦门市集美区鑫仕康消毒服务有限公司2家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开展了一次餐饮具随机抽检工作。经检测,28套120个抽检样品全部符合要求,合格率100%。根据厦门市各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抄告的案件移送函线索,还对辖区2家提供不合格消毒餐饮具的消毒服务单位做出相应的处罚和处理,并进行约谈教育。 

  集美区卫生和计划生育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具集中消毒单位4家次,重点督促各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完善清洗消毒工艺流程,大力消除餐饮具卫生安全隐患,确保消毒餐饮具逐批检验合格后出厂,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的饮食安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