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开卷有益|江头街道掀起阅读热潮,贯彻学习新思想
2022-09-22 15:46 来源:潮起江头

学习正当时

9月,江头街道及各社区

开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

在“学、思、讲、宣、践”中

掀起阅读浪潮

党建引领,学深悟透

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

街道和社区党组织通过党课形式

为党员干部们深入解读

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解

  01.江头街道学习会

  厦门大学法学院党委书记、厦门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许和山为党员干部们进行授课。许和山从“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三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及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内涵和理论精华进行梳理解读,为党员干部提供了理论和实践上的指导。 

  02.江头社区学习会 

  江头社区党委书记杨建伟担任主讲人,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形成”“《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内容体系”“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内涵”三个方面为党员干部们带来了生动的阐述解读。 

  03.江村社区学习会

  江村社区党委副书记倪婉芳带领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深入学习,反复强调深入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对做好社区工作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努力提升自己。

 

  04.金尚社区学习会 

  主讲人中共厦门市委讲师团王哲老师精心准备了短视频,让社区居民们从短视频中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并在补充宣讲中重点阐述了深刻理解基本内涵、全面贯彻落实新思想的重要意义。居民们深受触动,在宣讲结束后,与金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志愿者杨冕老师一起制作爱心绕线画,用一颗颗红心献礼二十大,为学习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全民阅读,集中碰撞 

读原著,学原文

悟原理,知原意

通过自主学+集中学的形式

大家不断思索、交流碰撞

  05.江华社区学习会 

  通过集中学习与个人学习结合的形式,社区党员干部在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后一起交流,大家结合工作实际畅谈收获感想;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来到东方财富广场写字楼一楼大厅开展“益起阅读,书香江华”全民阅读公益赠书活动,让红色思想得到广泛传递。 

  06.吕厝社区学习会 

  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陈财根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3章节“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和第5章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内容和精神实质,并进行集中交流。与会党员联系工作实际、结合社区情况发表了自己的想法。

 

  07.后埔社区学习会 

  全体社区两委、社区工作人员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其后的交流发言环节,与会成员表示:“学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能够更好地理解自身与居民的关系,更好的服务居民。” 

  08.祥店社区学习会 

  社区策划的“学而时习”读书沙龙之“学《治国理政》谈家乡变化“活动,参会青年党员、团员结合生活体验,通过厦门芳华变迁对比图,畅谈了自己阅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收获和感悟。

 

逐字逐句,真懂真学

耳朵听、眼睛看、心里想、大脑记

逐字逐句的研读环节

赋予学习活动新的能量 

  09.吕岭社区学习会 

  党员干部们围桌而坐,倾听宣讲轻骑兵周丹迎领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坚持人民至上”等重要章节,共同感悟其中的深刻内涵与精神要义。持续浓厚的学习氛围里,大家感受到了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10.蔡塘社区学习会

    在职党员们一起声情并茂地朗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重温红色记忆,感悟中国共产党在曲折中前进的光辉历史,用学习成效鞭策未来工作。 

  11.园山社区学习会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党员干部们认真研读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所有篇目,并抽选与会成员进行朗读,在其乐融融的氛围里,领会第四卷蕴含的真理、哲理、道理、学理。 

  12.忠仑社区筹备组学习会

    全体工作人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忠仑社区筹备组组长肖亮霞为大家朗读了部分章节后,积极动员与会成员立足岗位扎根基层,以昂扬的斗志、奋进的姿态、扎实的作风砥砺前行。

 

学习到位、宣传到位、落实到位

江头街道将严格按照部署要求

加强宣传普及,深化研究阐释

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