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推进集美文旅服务产业发展
2022-09-25 11:04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23日,市人大集美代表小组视察文旅服务产业发展情况。代表小组实地察看了位于集美新城的嘉庚剧院、闽南戏曲艺术中心、星巢越中心、万科云城样板街区建设运营情况,听取集美区文旅服务产业情况介绍。

  位于集美新城嘉庚艺术中心的嘉庚剧院是文化产业龙头企业保利文化集团旗下保利剧院在福建的首家直属剧院。毗邻嘉庚剧院的闽南戏曲艺术中心是我市为闽南戏曲艺术发展量身定制的展演展示和创作生产平台。星巢越中心是国内首个音乐艺术产业综合体。万科云城项目致力于为年轻群体打造“工作生活娱乐零距离”的一站式综合空间。

  代表小组对集美文旅服务产业建设发展情况表示充分肯定,认为阶段性成效明显,成绩可圈可点。代表小组建议,高质量推进集美文旅服务产业发展,加快打造“城市演艺中心”;要以创新思维引领文旅服务产业转型升级,持续丰富产品和服务供给,运用市场化方式积极开展文旅联动协作,推动区域文化旅游、商贸服务资源“串珠成线”;要以集美新城核心区入选第二批国家级夜间文化和旅游消费集聚区名单为契机,进一步整合资源、培育新增长点,打造高品质“夜经济”文旅消费示范区。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