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在集美大学举行
2022-09-26 11:07 来源:东南网

 

第五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开幕式现场(集美大学供图) 

  厦门网讯(东南网通讯员 罗旻敏)9月24日上午,由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口述历史专业委员会、集美大学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音乐口述史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集美大学举行。以“音乐口述历史与地方音乐史及音乐教育历史研究”为主题,本次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有来自全国50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相聚云端。 

  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理论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现代文化学会口述历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左玉河,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中国音乐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音乐口述史学会会长谢嘉幸,厦门市文联副主席苏璇,厦门市音乐家协会主席、全国音乐口述史学会副会长臧艺兵等嘉宾,集美大学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幕式。 

  集美大学党委书记沈灿煌表示,音乐口述史不仅是记录音乐史的特殊形式,也是艺术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方式。特别是进入新时代,音乐口述史必须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弘扬中国文化方面发挥更重要作用,续写音乐口述史的新篇章。期待专家学者、在校师生能够通过本次研讨会,碰撞出智慧和新知的火花,更好地促进音乐口述历史与地方音乐史研究的协同发展,推动音乐教育口述史等理论研究深入发展。 

  会上,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音乐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中央音乐学院、上海音乐学院的专家学者做大会发言,与会者围绕“音乐口述史与地方音乐史及音乐教育历史”,讨论与研究当下音乐口述历史与地方音乐史研究协同发展,推动音乐教育口述史等相关音乐口述史理论研究深入与实践发展。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