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战旗美如画?听湖里宣讲员告诉你……
2022-09-30 22:57 来源:湖里区融媒体中心

国防教育进校园

青春爱国正当时

9月30日

第9个烈士纪念日

湖里区“新时代爱国强军谱新篇”

国防教育首场巡回宣讲

走进厦门市蔡塘学校

  重温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

  “每当这个胜利的日子里,我都会想起用生命换来和平的人们...”伴随着视频《红纱巾》的缓缓歌声,本次活动主持人杜蕊上台拉开此次宣讲活动的序幕。

  主持人带领大家重温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文,共同缅怀革命先烈。

  “三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三十年以来,在人民解放战争和人民革命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由此上溯到一千八百四十年,从那时起,为了反对内外敌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自由幸福,在历次斗争中牺牲的人民英雄们永垂不朽!”

  国防教育宣讲

湖里区政协二级调研员 潘春树

宣讲题目:《做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

湖里公安分局江头派出所 林文君

宣讲题目:《凝聚强军力量 共筑强大国防》

湖里区建设局党委 杨艺聪

宣讲题目:《以国之利刃 铸国之重器》

湖里区建设局党委 蒋可可

宣讲题目:《坚守,是对祖国最长情的告白》

  国防教育情景朗诵

  此外,来自厦门市蔡塘学校的学生代表们带来情景朗诵《最可爱的人》。孩子们声情并茂、催人泪下的表演,让我们坚信湖里青少年们也将勇担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不断谱写属于湖里的新时代青春爱国之歌。

  师生感言

  厦门市蔡塘学校教师陈丽琴:“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国防建设的后备力量,加强国防教育,强化孩子的国家意识、国防意识和国土意识,刻不容缓、势在必行!作为一名教师,我更应该在校园里担起国防教育的重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我们行动起来,在接受国防教育的过程中缅怀革命先烈,当好孩子们的引路人,切实履行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

  厦门市蔡塘学校学生胡斯恒:“本次国防教育宣讲让我懂得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们,只有国家稳定发展,我们才能安居乐业。作为一名学生,我们理应加强国防意识,也希望我长大后能够穿上绿色的军装,站立在祖国的边防,做一名捍卫疆土的士兵,肩负起建设和保卫祖国的重任!”

  宣讲活动结束后,湖里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向厦门市蔡塘学校代表赠送《习近平强军思想学习问答》书籍。

  征途如歌,悠悠光辉岁月,人民解放军面貌日新月异;步履如磐,漫漫风雨征程,国防教育队伍茁壮成长!

  明天就是祖国母亲73岁的生日,现场师生们齐聚一堂,一起合唱《歌唱祖国》,大家手持五星红旗,用饱满的热情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热爱,将宣讲活动推向高潮,共同祝福祖国的明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经济更繁荣、人民更幸福、国力更强盛!

  本次活动由湖里区全民国防教育办公室、中共湖里区委宣传部、湖里区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湖里区教育局、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湖里区建设局、厦门市蔡塘学校协办。

  下一步,湖里区将继续组织国防教育宣讲队走进机关、企业、社区、军营、学校等单位开展巡回宣讲。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