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湖里区】青声习语·向未来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两岸青年共话新时代蓝图
2022-11-24 17:51 来源:兴隆社区居委会

  党的二十大精神

  是推动工作、指导实践

  的强大思想武器和力量源泉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2日上午,由厦门市殿前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党委、居委会,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共同主办的“青声习语·向未来”两岸青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圆桌沙龙,在厦门市湖里区云创智谷举办。

   

  这场活动旨在通过和在厦台胞一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认识、谈体会,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论述的深刻内涵,打造两岸同胞理论联学、同心同向、携手共进的服务品牌,构建“移民管理+社区”两岸联学共建新模式。

   

  厦门市台港澳办副主任谢永福、厦门市台港澳办联络处处长郑婉宜、厦门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王阳波、厦门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林伟平等领导,以及相关专家学者、在厦台胞、福建边检机关移民管理警察、社区工作者、媒体记者等社会各界人士40余人参加此次圆桌沙龙活动。

   

  圆桌沙龙由厦门市委讲师团张琰主持

   

  与会人员一起观赏兴隆纪录片《融》和厦门边检总站《守国门安全,护八闽平安》。

  此次圆桌沙龙

  通过“领、品、践、悟”四个环节

  一起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的重要论述

   

  厦门边检总站青年民警代表蔡淳淳领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台专题篇章

   

  祖国完全统一一定要实现,

  也一定能够实现。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李鹏院长为大家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涉台内容,指出要把握发展大势,以“通、惠、情”促两岸融合发展。

  

  李鹏院长深入浅出的解读引发了现场热烈的掌声。

   

  “同心桥”服务组组长林慧萍教导员就如何对好标、定好位、主动作为与李鹏院长进行交流。

   

  厦门市台联理事、市台湾特聘专才张博森品读《习近平给参加海峡论坛的台湾青年的回信》

   

  厦门云创智谷﹒两岸台享副总经理、兴隆社区“网格规划师”巫承祥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在大陆创业的所见所思分享心得感言。

   

  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副会长苏斐君分享了在厦创业故事和创业心得,表示身为台商,感受到政府的照顾,享受到很多优惠政策,希望两岸早日实现统一,让台胞生活和安全更有保障。

   

  第十届海峡论坛发言代表、厦门边检总站高崎边检站“同心桥”服务组副组长颜曼结合从“小三通”到“大三通”发展历程,就福建边检机关立足对台区位优势、服务两岸人员往来、搭建两岸同胞共情共鸣同心桥分享感言体会。

   

  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台胞主任助理熊麒就到大陆寻根、安家、参与社区治理、共同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分享成长故事。

   

  厦门边检总站一等功民警代表陈从文结合边检机关职能定位,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台重要讲话精神、打通“移民管理+社区”一体链接、探索增进两岸融合发展的新路进行表态发言。

   

  厦门市殿前街道兴隆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郑灵巧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管理模式,通过“拉近距离、贴近需求、亲近互爱”的“三近”工作法,不断增进台胞认同感,激发他们参与热情,促使自发反哺社区,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分享经验做法。

  联系实际的生动事例

  专业权威的解读

  提气鼓劲的话语

  引发在座两岸同胞的强烈共鸣

   

  厦门市台港澳办联络处处长郑婉宜对兴隆社区、厦门边检总站对台工作法和在厦台商、台湾青年积极发挥两岸间的桥梁纽带作用表示充分肯定及高度赞赏,同时希望更多的台湾同胞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的时代大潮,成为源源不断的后续动力。

   

  我们坚信,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引领下,我们两岸同胞踔厉奋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够早日实现。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两岸统一一定能够实现。两岸本是一家亲。

  ——习近平总书记

  兴隆社区

  积极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

  坚持“以通促融、以惠促融、以情促融”

  以更高站位、更大格局

  更高标准、更实举措

  推动对台工作守正创新、提质增效

  使两岸同胞加深相互理解、增进互信认同

  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发挥新的更大作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炜杰,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