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专题研究文物保护工作
2023-01-16 17:08 来源:湖里头条

  1月13日下午,湖里区委召开专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以及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文物保护工作。区委书记吴新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我区文物保护、管理、利用、宣传工作水平;要坚持守正创新,依法依规保护文物,探索文物活化利用,推动文物保护、文化传承、文旅商发展深度融合;要加强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敬畏历史、敬畏文化、珍爱文物、传承文明的浓厚氛围。

  湖里区认真履行文物保护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文物保护和管理能力,全区现登记不可移动文物122处,其中区级以上文物保护单位、涉台文物保护单位共21处。

  近三年来,湖里区编制实施了《湖里区东部旧改片区文物保护专项规划》《湖里区“十四五”文物保护专项规划》;安排财政资金3904万元用于25处私人产权文物建筑危房集中保护修缮工作,其中23处已完工,长效解决历史遗留的私人产权文物建筑安全隐患问题;落实东部片区文物保护工作经费保障,顺利实施王清祥宅等8处文物迁移工作,完成或启动周文学宅等16处原址修缮工作;通过建设湖里区文物保护中心、搭建文物管理数据库、规范设立文保标志等措施,实现文物资源智能化信息化管理。

   

  ▲王清祥宅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炜杰,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