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委召开2022年度区属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
2023-01-19 14:15 来源:湖里头条

  1月18日上午,区委召开2022年度区属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区委书记吴新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黄颖出席会议。市委组织部组织二处处长、一级调研员曹合林到会指导点评。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崔永辉在市委2022年度区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对我区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关要求。

  会上,各街道党工委、区直机关党工委、区建设局党组等主要负责同志,就履行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分别述职。其余党组、党(工)委书记作书面述职。吴新奎逐一点评,肯定成效,指出问题,提出整改方向和工作要求。

  吴新奎指出,区属各党组、党(工)委在过去的一年中,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各单位切实扛起抓基层党建政治责任,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共同提高,不断开创我区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组织保证。

  吴新奎要求,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生命线,把好基层党建工作方向。要聚力服务大局,着力强化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两高两化”中心城区建设。要突出固本强基,坚持分类别、分领域统筹推进,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时代要求,把群众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同意不同意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标准,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组织群众、发动群众、凝聚群众。要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强化基础保障,推动基层党建落地落实。要注重实效、抓在常态,坚持问题导向,狠抓问题整改,把握内在规律,切实把党建引领下沉到群众的日常生活工作当中。

  区委常委,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部分区“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员群众代表对述职评议对象进行了现场评议。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李炜杰,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