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15个项目昨同时开工
2023-01-09 11:07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效果图

 

 ■岩内安置房1#地块效果图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杨森)昨日上午,我市举行2023年新年“开门红”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集美区有15个项目同时开工,吹响新一轮扩大有效投资、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的号角。

  据悉,昨日开工的项目涵盖产业、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等领域,具有质量效益优、社会效应好、带动能力强的特点。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厦门吉顺芯微电子有限公司二期建设项目、厦门通利环保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岩内安置房等15个项目,总投资76亿元,这些项目的集中开工建设,将为集美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

  2023年申报集美区政府为责任单位的省重点项目8个,年度计划投资42亿元;市重点项目44个,年度计划投资58亿元;年投10亿元以上项目5个,年度计划投资82亿元。

  打造缓冲包装行业全球领先的民族品牌 

  厦门艾美森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建设项目位于集美区灌口西路与坑平路交叉口东侧B地块。总投资2亿元,总用地面积约1.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主要用于新型材料及配套设备的开发、生产与应用。拟投入27套吹膜生产线,61条制袋生产线及其他配套设备,年可生产35000吨新型薄膜,15000台配套包装设备。

  厦门艾美森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目前主营产品是新型环保气垫保护包装系统(智能充气设备及其新型环保气垫),是国内首家集智能充气设备和新型环保材料自主研发制造、自有品牌及全球营销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主要研发方向为新型环保气垫、全生物降解薄膜及其配套设备。公司于2006年1月10日成立,2015年9月改制为股份公司,注册资金4000万元,为工信部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福建省重点上市后备企业、集美区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经过17年的精耕细作,公司在国内市场已稳居行业龙头地位,在国外市场也占据了相当的份额。先后获得工信部“专精特新”小巨人重点企业、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中国专利奖优秀奖、福建省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等荣誉称号。

  该公司董事长叶顺生说,公司主要生产缓冲保护的气垫材料和纸垫材料,材料是以全生物降解材料为主,降低塑料的使用,节能减排,对环保起到推动作用。国内主要客户群有京东、菜鸟、顺丰、奔驰汽车等,国外市场涉及3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欧美市场为主。“项目有3栋厂房,1栋研发中心,总投资近2亿元。”叶顺生说,“一年半后项目可以投产,产值将达到6亿元。我们的愿景是打造缓冲包装行业全球领先的民族品牌。”

  灌南中学高中部开建 

  规模达到42个班 

  3个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包括杏林湾生态环境整治提升一期工程、九天湖综合治理项目、集美新城学院路地下综合管廊工程。社会事业项目6个,包括兑山社区兑山综合楼、岩内安置房1#和2#地块项目、厦门材料研究院配套住宅建设项目(二期)、灌南中学高中部、马銮湾新城灌南第二小学。

  其中,灌南中学高中部拟建42个班高中一所,总用地面积4.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5.3万平方米。马銮湾新城灌南第二小学项目位于马銮湾新城浦銮路(规划)与浦井路交叉口西南侧,新建42班小学一所,总用地面积约2.4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3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2.1万平方米(含架空层2200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综合行政楼、体育馆及食堂、操场、篮球场、排球场、地下车库等。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