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开放
2023-03-13 16:50 来源:厦门晚报

 

■学生参加劳动竞赛。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李国良)11日,集美区中小学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中心授牌仪式在集美职业技术学校举行。

  现场还举办了集美区首届中小学劳动技能比赛。比赛分为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来自全区各中小学的134名学生分别参与了“学习笔袋制作”“食品搭配冷拼”“木工制作鲁班锁”三个项目的角逐。“本次比赛着重以日常生活劳动为出发点,锻炼和提升学生的劳动动手能力。”集美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

  该负责人介绍,成立中小学劳动教育与职业体验中心,旨在推动职业教育资源向基础教育开放。该中心成立后,将充分挖掘全区资源禀赋和嘉庚精神所蕴含的历史价值与现实意义,创新新时代劳动教育实施路径,充分发挥集美职业技术学校资源特色与教学优势,为全区劳动教育师资队伍提供专业化的培训平台,建设具有集美研学特色的区级劳动课程体系,形成以学生为中心、适合中小学学情的劳动教育课程。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