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完成主体施工
2023-03-17 17:11 来源:厦门日报

 

以“医养结合”为特色,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拟10月验收。 (效果图)

 

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正在加快室内外装修。(本报记者 应洁 摄)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配备幼儿寄托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多种功能场所,在厦门北站附近,集美区最大的综合性社区公共服务设施——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项目正在加快施工,预计今年10月进入验收阶段。这个功能强大、配备齐全的综合服务中心建成,将成为服务整个厦门北站片区的“一站式”综合服务中心,为周边居民提供医疗、养老、文化休闲、幼儿托育等服务。

  集美新城北站综合服务中心位于集美新城后溪镇东宅村东侧,集美北大道与天水路交叉口西北侧。项目总用地面积约0.7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2.16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综合文化站、镇街综合服务中心、幼儿寄托所、老年人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地下车库等。

  据介绍,该项目以“医养结合”为特色,依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等,探索“医养一体化”的发展模式,可为周边老年人提供医疗、康复、养生、养老、文化活动等服务。“项目的医疗配备部分面积近5000平方米,床位80个。在这里,老年人不仅可以享受日间照料、医护等服务,还可以使用保健、文化、娱乐等设施。”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林志鹏介绍。此外,该中心还配有一个4000多平方米的图书室,是周边居民“充电”学习的好去处。

  据悉,该项目于2022年一季度动工,已完成主体施工。近期,200多名工人正在加快室内外装修和设施安装,预计8月完工、10月验收。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