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在集大展出
2023-03-25 15:1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油画、水彩、水粉、版画、漆画、插画……136件艺术作品展现闽台大学生的美术创作水平和艺术风采。昨日上午,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作品展在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开幕。

  活动由省美术家协会、集美区委宣传部、市美术家协会、集美区文联、集美大学主办,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集美区书画家协会承办。展览将持续至4月12日。

  第二届集美·闽台大学生美术作品大赛是集美区文艺发展专项资金扶持项目,于2022年10月初启动征稿。共收到来自台湾艺术大学、厦门大学、集美大学、福建师范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两岸高校的558件投稿作品。福建省美协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评审,评出入展作品136件,其中优秀作品30件。

  开展仪式上还同步举办了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林金定美术奖学金”颁奖仪式。林金定曾在集美师专美术系(现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任教,为纪念林金定老师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精神和他为厦门及福建美术界做出的重要贡献,2018年12月,林金定之子林涛和林深捐资在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设立“林金定美术奖学金”,这也是集美大学设立的第一个美术类奖学金。该奖学金至今已经颁发了五届,每年提供2万元人民币奖学金,鼓励美院学子在专业创作、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更好成绩。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