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了!厦门这道“主菜”,超126万人次…
2023-05-01 18:46 来源:今日海沧

  开栏的话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

  高质量发展是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

  首要任务

  海沧以产业立区,20多万产业工人在本职岗位上踔厉奋发、各尽所能,他们是海沧“3+1+1”现代产业体系发展的主体力量。

  即日起,海沧区委宣传推出“美好生活在厝边”第三季——“益企向前 幸福向上”海沧产业园区走透透系列活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通过线上5期走透透直播与多场线下活动相融合,在展现海沧各类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将温暖送至产业工人手中,推进海沧区产业工人和企业队伍蓬勃发展,实现双向奔赴。

   

   

  4月29日-5月3日

  “致敬海沧产业工人”主题灯光秀

  在海沧湾沿线绚烂上线

  为朋友圈所津津乐道

  大赞“海沧是懂得过节的”

  灯光秀还只是开胃菜

  今天上桌的第一道主菜是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走透透直播

  点击上图可回看直播

  通过新华社现场云、小鱼网、“今日海沧”视频号进行直播,超126万人次通过云端一同过了个意义非凡的“五一”。

  镜头1:

  “I❤海沧”,最出片的全家福

  直播画面第一帧从“I❤海沧”全家福拍摄现场开始。这是由区总工会为100组产业工人家庭带来的“五一”福利,也是2023年海沧产业工人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一。

   

   

  蔚蓝天际,海沧湖畔,湖水在微风的陪伴下泛起涟漪,近处悠闲自在的游船,远处错落有致的厦门中心,选择此处拍摄全家福不仅出片,更是让人放松身心,抛掉琐碎的烦恼。

  每个参与全家福拍摄的家庭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爱海沧”“我在海沧很幸福”,这是海沧对他们辛勤劳动的感谢,更进一步增强产业工人对海沧的认同感、归属感。

   

  厦门士兰明镓林鸿亮:我觉得这个活动挺好的,拍摄地点很漂亮。“五一”假期,带上妻子女儿拍张全家福,下午回老家,刚好可以把照片带回去给家人分享,让他们都知道,我们在海沧工作、生活很幸福。

  镜头2:

  这里激发“红色中枢”新活力

  “引种子、建苗圃、育森林”,直播第二帧我们来到厦门生物医药港。

  自2006年启动以来,厦门生物医药港呈现质升量增的良好发展态势,形成新型疫苗、创新药物、骨科植入材料等一批优势特色产业链群,并在2022年全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综合排名中进入前十位。

   

  成功的背后是什么,通过直播我们得知,厦门生物医药港激发党建“红色中枢”新活力,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为企业提供产业配套和专业服务:配套人才公寓、通勤车、运动场所、餐厅、公共会议室等完整社区服务功能;还为企业在政策扶持、公共技术平台、专家顾问、注册申报、知识产权投融资、物流仓储等方面提供一系列的专业服务。

   

  这里还要提到“进不了窗口”事项综合服务中心。它主要解决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提出的新要求,或者是现有政策无法帮企业在服务窗口解决的事项,进一步补齐短板,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大博医疗在海沧建设的二厂区占地100余亩、员工3000多名,早期仅规划一个通道开口,实用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规划再增设开口。如果按照以往流程需要流转多个部门,将增加时间成本,如今通过“进不了窗口”协调解决后,仅一个月就完成批复,园区顺利实现人车分流。

  镜头3:

  艾德生物一个专利卖了1个亿

  直播第三帧,我们来到艾德生物。艾德生物聚焦肿瘤精准医疗分子诊断领域,2017年8月在深交所敲钟上市,成为全市首家在内地上市的高层次人才企业。

   

  艾德医学检验实验室,可提供数百项肿瘤分子检测项目,囊括了所有有条件进行精准医疗诊疗的癌种,可满足临床诊疗需求。

   

  即便是“五一”假期,为了赶进度,还是有多位研究人员正在专心致志工作。艾德生物人力资源部高级总监/工会主席 涂东明说,研发部去年的一个专利就卖了1个亿,轻松实现小目标。

  艾德生物能够快速发展,离不开海沧区的大力支持,尤其在创业初期,正是因为有了海沧区保姆式的服务,艾德先后研发出国际领先、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诊断技术,成为生物医药行业的独角兽。

  镜头4:

  特宝生物总面积将增加到6.8万㎡

  直播第四帧我们来到特宝生物。特宝生物专注于重组蛋白质及其长效化修饰药物开发,为病毒性肝炎、恶性肿瘤相关免疫治疗领域提供更优解决方案。

   

  目前,特宝生物正在扩建园区,用于蛋白药物生产和建设研发中心一期跟二期。目前,一期已部分投用;二期主要建设17层楼的研发中心,正在进行主体建设。建成后的总面积从原有的16000平方米增到68000多平方米。

  值得一提的是,特宝生物改扩建二期施工过程中,建设一栋就使用一栋,因此需要申请分单体竣工验收,原本难解决的问题在海沧设立的“进不了窗口”服务中心迎刃而解。

   

  对海沧的营商环境,特宝生物也是竖起大拇指,生产中心工艺工程师俞雪梅说,海沧区政府出台了很多人才优惠政策,比如购房补贴、租房补贴、人才公寓等,让海沧成为吸引人才的理想之地。“我自己就享受到了政府给予的人才住房补贴,每月可以减免一部分房租,减轻了经济压力。”

  海沧湾和马銮湾新城等的建设,让海沧的配套设施更加完备,环境也更加宜人了。俞雪梅家住在马銮湾附近,她说居住环境好很多,而且出门也非常方便,让幸福感和归属感大大提升!

  再次感谢“五一”劳动节仍坚守岗位的海沧产业工人,因为你们的奉献,海沧区的产业才能够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一期我们将持续深入海沧区的其它重点产业,并通过“早安海沧计划”线下活动为产业工人送上一份温暖早餐,请持续关注“益企向前,幸福向上”海沧产业园区走透透特别栏目。

  如果你对海沧产业有想说的话

  进行留言

  请在本文文末留言,赢蓝湾聚糖牙膏!

  为答谢广大粉丝的长期支持,“今日海沧”推出精彩留言有奖活动,每天精选出5位粉丝留言,每人奖励2支价值72元的蓝湾聚糖牙膏,而且是由企业免费邮寄到家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晓玉,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