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莲前街道成立禁毒志愿队
2023-05-05 11:28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日报讯(记者 吴燕如 通讯员 齐雁姣 赖日才)4月21日,莲前街道莲爱禁毒志愿队成立。这是思明区首支街道级专门服务于禁毒工作的志愿服务队伍。经莲前街道各社区选拔推荐和社会招募,目前已有来自各行各业的55名志愿者加入队伍。

  队伍成立仪式在前埔南社区举行,活动由思明区禁毒办指导,莲前街道办事处主办,启福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

  莲前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莲前街道莲爱禁毒志愿队将以“倡导禁毒、传播知识,关心关爱特殊人群,推进禁毒工作的可持续发展”为宗旨,参与街道禁毒宣传、教育、咨询、救助等工作,向市民普及禁毒知识,为厦门争创全国禁毒示范城市贡献力量。

  思明区禁毒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莲前街道志愿者队伍的成立,可以促使更多的群众以不同身份、不同年龄、多样形式参与到禁毒志愿宣传中来,将禁毒工作深度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助力打赢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

  活动还特别邀请了思明区城市义工协会会长王忠武,为禁毒志愿者进行培训,让志愿者了解志愿活动的内容,增强志愿者的服务能力。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何志芳,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