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归来堂闭园修缮 重新开放时间待通知
2023-05-17 10:27 来源:厦门晚报

 

■集美归来堂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位于集美的归来堂日前正式闭园,开始为期5个月的修缮。该项目是集美学校110周年校庆献礼项目之一,包含文物本体修缮、归来堂复原、“嘉风嘉训”展览重新布展三部分。

  记者从鳌园景区管理处获悉,此次修缮包括归来堂和归来园两部分,归来堂主要从屋顶补漏、墙面粉刷、线路老化更换等方面修缮,归来园修复重点是更换损坏的石板、水池漏水维修等。归来堂修复后,东侧恢复为20世纪60年代初期的模样,西边靠近集美中学的一侧将做“嘉风嘉训”的展览。

  归来堂坐落于归来园的北部,坐北朝南,系庭院式闽南风格建筑。由前后两殿及双侧的护厝组成。归来堂竣工于1962年7月。1983年,为纪念陈嘉庚先生创办集美学校70周年,归来堂前的土地扩建为归来园。2001年,归来堂被公布为集美区区级文物保护单位。

  鳌园景区管理处表示,归来堂重新开放时间将另行通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