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两岸青年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3-05-22 11:02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 通讯员 李孟婷 翁盈盈)昨日,集美区两岸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后溪村城内社举行,华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高校携手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通过设立乡村振兴工作站、校村共建等方式,号召两岸青年师生发挥专业特长,为集美乡村振兴事业贡献青春力量。

  仪式上,“华侨大学乡村振兴工作站集美站”正式揭牌,华侨大学与聚融壹家台湾青年双创基地签订合作协议,并发布两岸青年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包括组建两岸青年集美乡村振兴调研团队开展田野调查、挖掘乡村资源;组织集美区台青、两岸“新农人”体验式交流等。

  “目前华侨大学在校就读台湾学子500余人,学校在促进两岸合作交流中具有侨校优势和地缘优势,我们希望以两岸青年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为契机,促进华大台生与集美创业就业台青的互动交流,引智下乡,推动一批成果落地转化。”华侨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2月,集美区出台深化校村结对助推乡村振兴行动方案,深化推动在集高校、科研院所与辖区村(居)结对。仪式上,华侨大学与后溪村、前进村,集美大学与黄地村,厦门理工学院与黄地村分别签订校村合作框架协议,高校将发挥资源优势、为结对乡村量身打造乡村振兴方案。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