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家校社”代表​齐聚探讨协同育人
2024-03-20 09:00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许晓霞)昨日,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暨2024春季“集美研学”产品对接交流大会在诚毅科技探索中心举行。集美区66家中小学校代表和家委代表、63家幼儿园学校代表以及“集美研学联盟”的40家单位代表齐聚一堂,深入探讨如何进一步贯彻“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教育理念,促进集美“家校社”协同实践育人和“集美研学”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集美区发挥嘉庚故里、百年学村的人文资源优势和“集美研学”品牌优势,先试先行,探索“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并取得了良好成效。目前,“集美研学”品牌认定的研学单位已达88家,研发出近300个特色研学课程,成为全国研学领域一面亮眼的旗帜。

  现场,“集美研学联盟”的13家基地、机构、企业代表分别登台推介相关研学产品,并与学校领导和家委代表交流互动,共话集美研学高质量发展,实现更科学高效的“家校社”协同育人机制。现场还设置了“研学美集”展示区,展出22家研学机构的研学产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