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美区东辉小学举办“我和泥土交朋友”劳动实践大课堂活动
2024-04-14 09:41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林桂桢 通讯员 李国良)踏春泥、观蝌蚪、学插秧……4月12日,东辉小学举办“我和泥土交朋友”劳动实践大课堂活动,560余名小学生走进东辉村坑山社的劳动实践基地,了解农耕知识,丰富劳动经验。

  据了解,东辉小学地处田中央,近年来从德育课程、社团活动、闽南文化等方面努力打造“田中央”课程品牌,以“新劳动”教育为理念,学科融合、五育并举,全面培育孩子成人成长。但在具体实践环节,该校有大部分生源来自外来务工人员家庭,未接触过农业活动,学校虽然地处农村,却没有一块能用于孩子劳动教育的田地。

  “了解到学校的办学理念和困难后,村干部积极协调,将合作社的25亩田地作为东辉小学的劳动实践教育基地,真正让学校实现将劳动教育从课堂搬到田间地头。”市委老干局驻村选调生肖明康介绍,村党委还积极链接内外部资源群,每年筹集10万元捐赠给东辉小学,用于奖励在“田中央”课程中表现优异的老师和学生。此外,民建厦门杏林支部捐赠6000元用于劳动田地的使用开销。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