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进集美高校
2024-04-16 10: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网讯(厦门日报记者 应洁)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走进集美区各大高校。昨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以青年之姿 筑国家安全之盾”2024年集美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在华侨大学厦门校区正式启动。此次活动由中共集美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和华侨大学共同主办。

  “安全是一朵美丽的鲜花,每一个人都是护花使者……”启动仪式上,华侨大学的同学带来了朗诵《国家安全在身边》、歌舞表演、主题歌曲演唱等节目,通过生动丰富的形式,向大学生群体传达“守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理念。为了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教育的针对性,活动特别邀请了华侨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系主任、副教授谢婷婷以《共筑国家安全坚固防线》为题现场授课,从“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国家安全与我们的关系”等话题入手,深入浅出地讲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意义及其实践应用等,让师生们对国家安全有了更加全面和深刻的认识。

  据悉,此次“集美区国家安全宣传教育进高校活动”将从本周起持续走进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华厦学院等多所高校,通过开设讲座、设置宣传展板等多种形式,提高师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责任感。

  为了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参与度,集美区还将推动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走进银亭社区、海凤社区、康城社区等,并通过“青春集美”数字平台发起线上国家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把国家安全法律法规和相关知识送到居民身边。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张悦曦,衷文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