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整治旅游市场秩序 建立快速反应机制
2022-09-30 19:32 来源:厦门晚报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高金环 通讯员 陈琼英 陈美娜)近日,湖里区市场监督管局强化旅游市场秩序整治、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旅游消费纠纷处置效率,保障国庆旅游市场和谐稳定。

  日前,湖里区市场监管局联合湖里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市文化旅游执法支队等相关部门,对湖里辖区经营旅游购物店、接待旅游团餐餐饮经营场所进行节前检查,发现部分商家存在广告夸大宣传的问题,责令其当场改正。

  据悉,湖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集中接待旅行团队较多、纠纷较多的销售珠宝、乳胶产品、蚕丝被等旅游购物场所,采取快查严处和联合执法等措施,重点整顿旅行社服务网点不规范经营问题,严厉打击司机与其他商家串通推荐消费欺骗游客行为,并加强重点区域旅游购物场所、散客接待点、帆船票点和旅行社服务网点的检查,严肃查处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不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商业贿赂等违法行为。

  建立快速反应的旅游消费维权机制后,假日期间可及时受理旅游咨询投诉,并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调查,确保所有咨询投诉第一时间、第一地点得到有效处理,缩短调解时间,提高旅游消费纠纷的处置效率。同时,位于机场、车站、码头、旅游景区的12315消费维权服务点,在节假日也将充分发挥其维权作用,及时化解消费矛盾,处理消费纠纷。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