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同安举办2022年镇(企)专职消防队灭火技能比武竞赛
2022-09-30 19: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29日,由厦门同安区人民政府主办、同安区消防救援大队承办的镇级专职消防队、企业志愿消防队灭火技能比武竞赛,在新民镇梧侣文体中心及新民消防救援站内拉开帷幕。来自同安全区6个镇、2个企业的8支基层消防队伍分别围绕3000米跑、车操等2个体能实战项目开展比拼。
  颁奖仪式。同安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当天上午9点,随着发令枪一声枪响,驾驶员操作消防车辆进行供水,队员们立即携带水枪、水带连接分水器,通力合作用水枪打倒2个铁靶。比赛过程中,默契的团队配合、精准的水柱射击,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
  赛场上,队员们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把“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消防技能展现得淋漓尽致。最终,百路达专职队、西柯镇专职队、五显镇专职队取得团体总分前三名。赛后,主办方举行了颁奖仪式,为获奖团体、个人颁发奖牌。
  厦门市消防救援支队吴忠胜副支队长指出,加强镇(企)专职队伍建设是消防事业发展和火灾防控的需求,各级要统一思想,综合施策、加强保障。他要求各支队伍要从本次比武中总结经验,根据辖区实际,扎实开展体能业务训练和应急演练工作,增强战斗本领。同时,消防大队要做好镇(企)专职队和微型消防站的拉动演练,开展区域联防联治,加强应急拉动响应,提升辖区应急救援队伍的处置效率。
  通过此次比武竞赛,进一步提高了同安全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灭火救援能力水平,下一步,同安消防大队将继续立足辖区火灾防控及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实际,强化训练机制,提高队伍战斗力,营造人人关心消防、人人重视消防、人人参与消防的良好氛围。(张启智 林晓静)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