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福路全线通车 有力推动集美同安翔安“交通一体化”
2022-09-30 19:36 来源:厦门日报

  

  通福路全线通车。

  打通“断头路”,方便周边居民出行,厦门同安新城民生配套持续完善。近日,连接同集中路和滨海西大道的通福路全线通车,道路通车后极大地便捷了新城西洲路以北、西福路以南的居民出行。

  9月27日下午,记者驱车从滨海西大道出发经通福路至同集中路,全程只需七八分钟。在以往,该片区的居民如果从新城至同集路,需要绕行西洲路、西柯街。完工后的通福路由原来的23米拓宽至30米,双向四车道升级为双向六车道,沿线还设置了专用慢行系统,整体通勤能力大大提高。此外,道路还串联起沿线吕厝小学、环东海域医院、泰康之家等,片区内的便民生活圈进一步完善。

  据悉,新城通福路(同集路-环湾西路段)二期工程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该项目建成投用后与美溪道共同构成同安新城“一纵一横”的两条主干道,实现同集路和滨海西大道的快速连接。据介绍,整个通福路二期工程分三段建设,第一段2.98公里从同集中路至纵十二路,主要为四车道改六车道的拓宽工程;第二段新建1.1公里起于纵十二路止于滨海西大道,这部分的工程建设彻底将“断头路”打通;第三段为近500米的人行道改造,有效美化了新建道路沿线的景观。

  “断头路”问题的彻底解决,使通福路与周边辅路形成辐射,有力推动集美、同安、翔安三区跨区“交通一体化”。同安新城片区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新城骨架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福路建成投用后将为周边辐射区域带来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为新城蝶变蓄力赋能。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衷文珑,陈玉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