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官任社区嘉年华举办
2022-08-01 17:3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7月30日,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官任社区嘉年华活动在官任社区文化广场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人潮涌动。不仅有闻讯而来的官任社区居民还吸引了不少路过的行人热情参与。他们有序地排着队,积极参与各项富有趣味及挑战性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社区居民有序排队参赛。

  本场嘉年华活动共设五个项目,包括两个挑战项目:一分钟跳绳和足球运球、颠球挑战,三个趣味项目:“跳动未来”、“趣味相投”、冲刺“鸭”。现场人气最旺的当属“趣味相投”趣味项目,即投壶比赛,男女老幼摩拳擦掌都想一试高下,大家对传统体育项目的热爱可见一斑。

社区居民在参加“趣味相投”活动(投壶)。

  对于孩子们来说,玩得最High的还是足球和跳绳。停球、带球绕杆、颠球,孩子们一气呵成,一个也不含糊。伴随着音乐的节奏,孩子们手摇跳绳,脚下生风,律动青春,英姿飒爽。

孩子们在参加足球挑战赛。

孩子们在参加一分钟跳绳挑战赛。

  本次活动不仅为社区居民准备了挑战性与趣味性兼具的健身项目,还把健身、营养、环保大课堂搬进了社区,邀请厦门跳绳协会的金牌教练、厦门市营养师协会的高级营养师、山水天地(厦门)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垃圾分类高级工程师莅临现场,为广大居民普及科学健身、营养膳食、变废为宝的相关知识,共建健康、绿色、幸福思明。

孩子们在体验用牛奶盒制作纸张。

孩子们在展示自己制作的纸张。

  此外,现场还向参与活动的居民分发了思明区文明创建问卷调查,呼吁广大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创建活动,携起手来,为厦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官任社区居民在认真填写思明区文明创建调查问卷。

  作为本次社区嘉年华活动的支持单位,蒙牛学生奶(厦门)营养项目部、厦门市宇霖贸易有限公司还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赠送了精美礼品。

蒙牛学生奶(厦门)营养项目部、厦门市宇霖贸易有限公司为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赠送了精美礼品。

厦门跳绳协会老师进行花式跳绳表演。

厦门市营养师协会专家为小朋友科普合理膳食相关知识。

  作为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社区嘉年华系列活动之一,官任社区全民健身嘉年华活动由思明区文旅局,官任社区党委、居委会主办,旨在以运动健身为纽带,拉近邻里关系,营造良好的全民健身氛围,鼓励广大居民积极参与体育锻炼,养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

  据悉,2022思明区全民健身运动会将于本周日(8月7日)在厦门市人民体育场正式启幕,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本届运动会设置思民近邻组、职工力量组、巾帼风采组、青团活力组、科学少年组、银铃康乐组等六大竞赛组别,包括17个项目,趣味性与竞技性兼具,全面性与多样性兼顾,充分满足不同人群、不同年龄层的健身需求。(王付东 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廖文焱,赖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