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展新视野 点亮科创梦 2022厦门市创客夏令营7月5日开营
2022-10-06 08:5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7月5日,由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五中承办的2022年厦门市创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厦门五中智慧教室举行。

  

  开营仪式前,同学们与厦门五中纪委书记黄鹭达共同观看“智能时代”主题的短视频

  

  厦门五中覃思纳老师主持开营仪式

  

  厦门五中纪委书记黄鹭达发表开营致辞

  

  授旗仪式现场

  据了解,本次夏令营活动吸引了来自厦门五中、蔡塘学校的40名学生参加,他们将在厦门五中开启为期两天的智慧之旅。活动旨在从物联网及创客制作两个方向入手,以真实问题与项目为载体实现跨学科的整合,培养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以及综合运用基础科学和信息技术的能力。在接下来的课程中,将由厦门物教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赖老师为参营的同学们展开教学。主要先通过简单的课前介绍和编写程序的练习,让同学们对物联网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同学们将在老师的带领下,围绕“智慧照明”“智慧城市”“智慧车联”三个主题,结合物联网套件,构思自己的设计并动手创作。

  本次开营仪式由厦门五中覃思纳老师主持,厦门五中纪委书记黄鹭达致开营辞并授营旗。会上,厦门五中纪委书记黄鹭达对学生们寄予厚望,他表示,创新是广大青少年健康成长必备的优良品质,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开拓视野、接触科学前沿领域,汲取课本外的智慧精华,共同感受科技魅力。

  
同学们认真听课   
    据厦门五中黄杰辉老师的介绍,厦门五中一直以来致力于创客教育,近年来,在创客活动、航模兴趣组、建筑模型、信息学兴趣组等活动中均取得的优异成绩,不仅丰富了学生学习生活,又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及合作交流能力。他认为,创客教育不是一门单一的学科,而是一门具有实践性强、探索性强和综合性强的特点的课程,有利于提高同学的自主创新能力和科学素养。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让学生接触到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兴前沿技术,引导学生对科创产生浓厚的兴趣。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王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