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竞赛工作联席会召开
2022-10-11 20:08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10月10日下午,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竞赛工作联席会在厦门市体育局召开。会议由厦门市体育局竞体处王超主持,赛事组委会竞赛组成员及各项目裁判长、各区及直属校竞赛负责人、各项目竞赛协调员、赛事运营公司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赛事竞赛组组长林力斌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时间、场地、开闭幕式及颁奖仪式安排,明确了比赛方式、资格审核及疫情防控要求,详细解读了运动员资格问题;各项目裁判长对竞赛规程的具体规定进行了说明;运营公司介绍了网络报名系统的操作方法。在答疑环节,市体育局、市教育局、各项目裁判长就各代表队比较关心的运动员资格、保险购买、体检材料提交及各项目规程细节等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image009

足球项目裁判长张悦虹老师解读足球项目竞赛规程

image011

篮球项目裁判长张斌老师解读篮球项目竞赛规程

排球项目裁判长郑少华老师解读排球项目竞赛规程

image015

数据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网络报名系统的操作方法

  据林老师介绍,本次赛事将继续采用“赛会制”,即采用单循环积分制决出名次,赛事网上报名将于10月11日开始,正式比赛将于11月初开赛,闭幕式将于12月10日左右举行。

  本次赛事竞赛组组长林力斌对运动员资格、赛事相关安排进行说明

  林老师表示,赛事组委会会在资格审核阶段严格把关,并对资格审核结果进行公示,确保联赛的公平公正。

  市体育局竞体处王超着重强调了赛风赛纪的问题。他希望各参赛队的教练员以身作则,教导运动员尊重裁判、尊重对手、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展现文明典范之城的良好风貌。

  市体育局竞体处王超强调赛风赛纪

  据悉,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联赛由厦门市体育局、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各区文旅局(体育局)、区教育局协办,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网全面运营,简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赛事旨在为省运会选材,促进我市青少年“三大球”运动竞技水平的全面提升。

  据市体育局介绍,厦门市青少年三大球在今年的福建省第十七届运动会上成绩喜人,共斩获16枚金牌、8枚银牌、3枚铜牌。其中,足球队共获得10枚金牌,不仅在男子甲乙组成功卫冕,在女子甲乙组也均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此外,篮排球方面,也有重大提升。篮球队获得5枚金牌3枚银牌;排球队获得1枚金牌8枚银牌。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池仕弟,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