柑岭小学智能小车夏令营闭营
2022-08-10 10:25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7月8日至10日,厦门市同安区柑岭小学举办了智能小车创客夏令营。本次活动共吸引了28名学生积极参与。

  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智能小车行驶原理,学习了编程软件Microbit、扩展板、电机的使用方式。在掌握理论知识后,他们便开始跃跃欲试,根据现有的材料,从构思、设计、测量再到组装,利用纸板制作起属于各自小组的小车。在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各个小组都顺利完成了小车的制作。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指导老师张海燕用寓教于乐的方式,通过各类交互活动,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机械结构中的连杆与传动知识,而且进一步提升了实践能力、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表达能力。她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科技创新热情,培养了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综合素质能力,同时也获得了厦门市同安区柑岭小学师生的一致认可。

  据了解,厦门市同安区柑岭小学邵丽莉校长高度重视创客教育,以学生的兴趣爱好为向导,积极营造校园创客氛围,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创客活动,培养孩子跨学科解决问题能力、沟通交流能力、团队协作能力,进而培养具有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创新思维的创新型人才。 (程思佳、李钰琦 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蔡裕红,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