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享快乐!第八届“海娃杯”幼儿足球嘉年华成功举办
2022-11-28 16:3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11月27日下午,2022年海沧区第八届“海娃杯”幼儿足球嘉年华在厦门外国语海沧附属学校圆满结束。来自海沧区21所足球特色幼儿园210名小球员参加了活动检验足球技能,体验足球快乐。


  本次嘉年华活动设置了足球专项测试和小小足球对抗赛两大项目。足球专项测试包括20米障碍跑、不同间距跑和射门接力。小小足球对抗赛为五人制足球赛,21所幼儿园分成7个小组进行比赛,7个小组第一名及成绩最好的第二名进入前8名,通过淘汰赛决出1-8名。 

  足球专项测试现场,各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整齐地排成一个个纵队,犹如等待检阅的士兵,精神抖擞,活力满满。现场裁判一声令下,只见小海娃闻声而动,越过障碍,穿过标志桶,跑到球前,起脚射门,然后在老师和同学的加油声中,快速转身,直线跑回起点,与第二名小朋友击掌完成接力。专项测试不仅考察小球员的身体协调能力、速度、灵敏度、以及射门技术,更考察孩子们的专注力和合作能力。孩子们灿烂的笑容、矫健的身姿、敏捷的身手、精准的射门,无一不说明他们对足球运动的热爱。

  在这场技能与速度的比拼中,海沧幼儿园总园和海沧幼儿园蓝水郡分园获得了足球专项测试一等奖。对于这次的优异成绩,两支队伍的教练赖老师道出他们取胜的秘诀。赖老师表示,他们在平时训练中,会根据孩子运动特点,有所侧重,主抓孩子们的射门练习。“射门准了,进球多了,就可以节省时间,提升全队的速度。”赖老师说道。

  对于本次活动的测试项目,赖老师认为,项目设置以竞技性为主,非常适合幼儿园的孩子。此外,赖老师带领的第三支队伍海沧幼儿园兴港分园在本次足球专项测试中获得了二等奖。 

  活动现场最为激烈的还是小小足球对抗赛。激烈的比赛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勇于拼搏的斗志,加深了他们对足球的理解,让他们更能感受到足球的魅力。绿茵场上,孩子们尽情地放飞自我,毫无保留地展示平时所学的足球技巧,全心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经过一番角逐,海沧区第一科技幼儿园一分园、海沧区东孚中心幼儿园分别获得本次比赛的一二名,收获小小足球对抗赛一等奖。对于此次夺冠,海沧区第一科技幼儿园一分园林晨芯老师表示有点意外,但开心。“我们抱着游戏第一比赛第二的心态参加了此次比赛,能够斩获第一名,很意外同时也非常开心,特别感谢主办方为孩子们提供此次难得的机会,也让小朋友们有了一次锻炼以及展示自己的机会。”

  林老师表示,足球是孩子们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每周孩子们在足球场上挥洒汗水,努力练习。随着她们幼儿园11月运动月活动的开展,孩子们对足球的兴趣更高了,对足球的情感更深厚了。

  本次嘉年华活动由厦门市海沧区教育局主办,厦门市海沧区少年儿童体育学校、厦门市海沧中学、厦门市海沧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学校、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网承办,厦门海沧实验中学、厦门市海沧区北附学校、厦门双十中学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外国语学校海沧附属学校、厦门市海沧区东瑶小学、厦门海沧延奎实验小学协办,简极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池仕弟,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