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小学杨乾宁国赛夺魁!
2022-12-23 19:59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在第七届“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中,厦门市人民小学杨乾宁作为全省唯一小学生代表,荣获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创福建代表队历届最好成绩!

  自2016年起,教育部组织开展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系列活动,厦门市人民小学非常重视此项活动,积极组织开展宪法网络学习、“宪法卫士”行动计划、知识竞赛等多项活动,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宪法知识,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今年区级备赛开始,吴清裕校长亲自动员,厦门市人民小学第一时间组建了备赛团队。由连滔副校长领队,少先队辅导员李欣琦老师担任指导教师,道德与法治学科教研组长黄丽丽等老师共同指导,制定了周密的备赛方案,助力杨乾宁备战“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

  据介绍,杨乾宁在父亲的引导下,不仅能熟记宪法条文,还能以案释法,从小学生的角度理解宪法、推崇宪法、维护宪法,在校园中推广宪法活动,成为学校里公认的“普法小卫士”。杨乾宁以其对宪法知识的深入理解和扎实的知识积累,获得了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全国总决赛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第七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活动福建赛区总决赛知识竞赛小学组一等奖、2022年厦门市青少年“学宪法 讲宪法”知识竞赛小学组一等奖。(通讯员 李欣琦)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蔡裕红,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