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人民小学“献礼建校145周年·踢出我的世界杯” 足球嘉年华活动圆满落幕
2022-12-23 20:1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市人民小学是全国首批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福建省足球传统学校、福建省校园足球示范校、厦门市体育局市队校办基地校。2022年正值人民小学建校145周年,又逢四年一度的世界杯举办期间,为大力推动校园足球活动的开展,由厦门市人民小学主办,简极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献礼建校145周年·踢出我的世界杯”足球嘉年华活动于12月15日在厦门市人民小学浦南校区隆重举行。梧村街道办事处二级调研员曹振宙,世界乒乓球冠军、厦门市乒乓球协会会长郭跃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嘉年华活动在吴清裕校长的讲话中正式拉开序幕。足球场上人声鼎沸,激情四射,全校师生积极有序地投入到这场“数智化”的足球盛宴之中,尽情享受趣味足球运动带来的快乐。

  本次嘉年华活动首场比赛,由厦门市人民小学优秀毕业生代表陈佳岚(现就读于中南大学)、李青龙 (现就读于厦门大学)、林振洋(现就读于北京体育大学硕士研究生)与三十名来自厦门市人民小学一、二年级的学生组成的队伍展开激烈的挑战。他们用张扬的青春活力、不屈的精神和精湛的球技诠释了足球的魅力。

  本场嘉年华活动设置了一系列有趣的足球项目:台克球表演(一项集足球技术、乒乓球设备和规则于一体的新兴体育项目)、爷爷队和儿童队PK赛、颠球挑战赛等。

  这次足球嘉年华作为人民小学建校145周年校庆的系列活动之一,充分展示了学校体教融合的应用成果,彰显对鼓浪屿百年足球教育的传承,获得了足球各界包括全国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李春满等足球领域精英人士的点赞和支持。特别是前国足主教练朱广沪在足球嘉年华前夕还亲临人民小学参观指导,鼓励小队员们努力学习,好好训练,争取为国争光。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足球嘉年华活动采用了简极科技自主研发的INSAIT KS足球运动表现分析系统,并由厦门网全程直播,让无法亲临现场的家长及校友都能观看了解比赛战况,做到校内外互动互联。(通讯员 高贵琼)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蔡裕红,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