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思维“飞”起来!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智力挑战赛集美区、同安区区赛圆满结束
2023-03-13 09:5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3月12日下午,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智力挑战赛集美区、同安区区赛在集美尚柏奥特莱斯落下帷幕。来自集美区与同安区的29所学校,153支队伍,459名选手齐聚一堂,共同参与数学游戏,让思维在比拼中碰撞出火花。

(比赛现场)

  比速度、比智力。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候场区的选手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场上的选手们争分夺秒、屏气凝神、专注思考,双手快速拨动,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任务。

(比赛现场)

  “我平时对华容道很感兴趣,下课了也会在座位上研究”,同安区阳翟小学六年级参赛选手吴思涵笑着说,“很开心今天有机会能与其他赛区的选手们交流学习。”

  据悉,本次比赛为团体赛,学生按就读年段分三个组别,比赛项目包括七巧板、找规律、汉诺塔、幻方、24点、六宫格数独、数字华容道等。参赛选手现场抽签决定其比赛内容,三人一队,三名选手分别独立完成对应比赛项目。

  

(比赛现场)

  集美中学附属滨水学校许家豪老师对学生来参加比赛表示很开心,“在学生动手操作的时候,思维能不能跟得上,是验证逻辑思维、思考严密性的很好体现。”滨水学校苏达祺老师也对比赛表示认可,“三、四年级是培养思维的最佳年级,来参加比赛对学生拓展解题方法、提升计算能力有很大帮助。”

(比赛现场)

  比赛在学生们心中埋下了热爱数学的种子,同安区洪塘中心小学林涵睿是第二次参加比赛,他已经将做数学游戏培养成自己的兴趣爱好。“不仅做数学题时思维更快,还能提升随机应变的能力。”

(比赛现场)

  同安区西柯第二中心学校黄洋萍的妈妈说:“参加比赛不仅能够帮助孩子开发智力,还能加强锻炼、增加经验。”

(比赛现场)

  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智力挑战赛集美区、同安区区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市科技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网、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得到了育龙文化、教趣、亲亲阿嬷、统一绿茶、颐和五星、建模狮、尚柏奥特莱斯的大力支持。(李思园 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蔡裕红,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