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科创竞技盛宴 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决赛将于4月1日-2日举办
2023-03-29 17:01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决赛将于2023年4月1-2日(星期六、星期日)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举行。

  从厦门市教育局通知文件了解到,参赛选手须随身携带身份证(或学生证、户口本)等身份证明原件或复印件备查。各校参赛选手需由学校指定老师统一带队集中前往,集体进入厦大校园比赛场地。当天比赛结束后,参赛选手应清点好携带的物品,在老师带领下安全有序离开赛点,避免聚集和逗留。带队老师须制定外出活动安全应急预案,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

  编程创客、动漫创客等涉及到声音的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根据项目要求和作品创作需要自备标准圆孔电脑耳麦或耳机。所有人员入校须科学佩戴口罩。参赛选手如有发热(体温≥37.3℃)或其他疑似新冠、甲流等的症状,须暂停参赛。

  同时,现场将组织评委评审,依据评选方案评出相应奖项,并于4月2日(星期日)16:00在厦门大学翔安校区体育馆颁奖。

  通知特别提到其他未尽事宜将通过官网随时补充通知(https://kids.xmnn.cn/kcl/ckds/zxzx/),智力挑战赛决赛事项将另行通知。

大赛官方网站

补充通知页面

  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是一项公益性、参与度高的赛事,赛事旨在推动人工智能和创客教育的普及和推广。赛事吸引全市400多所学校参与,超4万人参赛。大赛深受学校、青少年喜爱,已成为厦门市中小学中影响力最大、参与面最广、普及性最强的科创类品牌赛事。

  据悉,第五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市科技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网、厦门大学信息学院、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福建罗博智能、厦门瑞莱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厦门优芽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童程童美科技有限公司、厦门物教科技有限公司、厦门梵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世纪海航(厦门)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厦门小伙伴创客教育有限公司、智力方(厦门)科技有限公司特别支持。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池仕弟,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