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小学生篮球、排球锦标赛领队、教练员联席会议暨抽签仪式举行
2023-03-30 17:16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3月30日,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篮球、排球锦标赛领队、教练员联系会议暨抽签仪式在厦门市实验小学(玉屏校区)举行。两个项目的裁判长,各代表队领队、教练员等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体育教研组长吴智鹉主持,厦门市教工体育协会会长宋超美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宋会长在发言中表示,作为赛事的承办方,会加强赛纪赛风的管理,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作为赛事的参赛方,要做好以下三方面。一是认真阅读赛事规程,了解赛事规则;二是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教育他们服从裁判,尊重对手;三是做好安全防范,注意交通、饮食、赛场安全防护。

   

   

  会上,篮球项目裁判长邱义平、排球项目裁判长曾晓鹭分别对各项目的比赛规则、赛场纪律等相关问题进行了说明。最后,宁峰、郑少华两位老师分别主持了篮球、排球项目的抽签仪式。   

   

  据介绍,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生篮球锦标赛有87支代表队、排球锦标赛有82支代表队,共2400多名运动员报名参赛。篮球锦标赛将于4月8日开赛,排球锦标赛将于4月3日开赛。

  2023年厦门市中小学篮球、排球锦标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体育局主办,海峡网络(厦门)传媒有限公司/厦门网、厦门市教工体协承办,旨在增强我市中小学生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促进我市“三大球”体育后备人才的发掘和培养。(王付东 报道)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键涵,王付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