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赋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第六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拉开帷幕
2023-04-07 16:03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4月6日,厦门市教育局网站发布《厦门市教育局 中共厦门市委网信办 厦门市科学技术局 厦门日报社关于举办第六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的通知》。

  从文件获悉,本届大赛的主题为“数字赋能,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赛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比赛创作中,在激发学生创新创造力的同时,让传统文化“焕发”新的生机,让传统文化“活起来”、“火起来”,让中华优秀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大赛参赛对象面向全市中小学生,以学校或学生社团单位组队形式参加。大赛分为区级选拔赛(作品初审)和市级决赛两个环节,设置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参赛项目包括智造创客(手工创造和智能纸皮小车竞速)、机器人创客、3D+创客、动漫创客、编程创客(编程C++项目)、实验连环创客、物联网创客、无人机创客、算法创客、智力挑战赛、科学说创赛(科普我来说和科学秀)。

  特别注意的是,本届大赛的组别是以参赛学生在 2023-2024学年上半学期所在年级为准。参赛学生每人限报1项(智力挑战赛、科学说创赛除外),每所学校每个项目每个组别晋级市级决赛队伍不得超过5支,每支队伍限报1名指导老师。各区未举行选拔赛的项目和市直属校于10月24日前通过“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网站及“厦门少儿”微信公众号提交参赛作品,由组委会组织评委进行评审,择优选拔部分学生参加决赛阶段比赛。赛事详细规则及相关具体通知可登陆第六届厦门市中小学创客大赛官网或关注“厦门少儿”微信公众号查看。

001

大赛官网

002

“厦门少儿”微信公众号

 

  据悉,大赛由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委网信办、厦门市科技局、厦门日报社主办,厦门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厦门市教育学会、厦门网、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承办,旨在深化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实践能力、科学素养,增强青少年综合素质。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池仕弟,罗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