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芯共翔”!厦大科技志愿服务活动进社区活动正式启动
2023-04-15 18:2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4月15日,由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本科生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团支部与鼓岩社区团支部共建的“童芯共翔”科技亲子志愿服务活动在鼓岩社区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是在厦门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和金海街道办事处的共同推动下,由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携手鼓岩社区联合发起,旨在提升社区青少年儿童的科学实践能力,启蒙对未来世界的想象,体验创造带来的满足感。  

  此次高校与街道携手并肩,以高质量共建推进高水平合作,深入探索推进“行见八闽”大思政课研学实践,构建有特色、引领性的大中小学大思政课一体化研学实践模式,引导大学生走进社区,在社会服务中练就过硬本领、提升综合素质。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书记魏文龙和翔安区金海街道鼓岩社区居民委员会副主任庄丽榛致辞。他们表示,大学与社区共建是新时代下校地合作的重要形式,可以推动大学生走进社会基层,参与社会治理、志愿服务、社会调查、基层团建等工作,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服务社会能力。同时,充分发挥高校的专业优势、创新能力,可以促进双方资源共享,提升社区治理水平、服务效能,推进学习型社区建设。  

    

  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级电子信息工程团支部为本次共建精心准备了“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之‘两弹一星’精神”主题团课。与会人员认真倾听,积极互动。 

   会后,在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实验技术中心常务副主任陈华宾老师、辅导员许通老师组织下,电子学院“童芯共翔”科技志愿服务团队为20队社区亲子队伍带来了智能竞速小车培训。在老师和志愿者的详细讲解和悉心指导下,家长和小朋友们迅速上手,一辆辆精美的纸皮小车呈现在大家面前,装上电路板、调整程序参数,智能小车启动的瞬间引来了大人们和小孩子们的阵阵欢呼。 

  据悉,本次智能竞速小车培训是双方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一站。接下来,电子学院将继续指导“童芯共翔”科技志愿服务团队围绕“蓝色科技和红色经典”两条主线,带领学院“芯”青年志愿者进社区、做贡献、长才干,在社会实践中淬炼青春。

展开阅读全文

责任编辑: 吴键涵,王付东